大雨刚歇,中雨今又来
2022-07-05 09:10:1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4日)的降雨告一段落,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大雨量级,城区平均降水量甚至达到大到暴雨。雨水只是短暂停歇。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为中雨量级。

  最近京城雨水充沛。据统计,从7月3日8时至昨天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4.7毫米,达到大雨量级,其中城区平均降水量达39.6毫米,为大到暴雨;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房山河北镇,为104.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通州苍上村,达52毫米(7月3日8时至9时)。

  今天雨水还将继续接力。气象专家介绍,今年第三号台风“暹芭”的残余环流能将南海水汽源源不断输送到陆地,造成大范围暴雨。预计其继续北行后还将和西风槽结合,给华北、东北等地带来显著降雨,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大,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从预报来看,今天下午至明天白天,京城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今天下午到夜间降雨明显,同时伴有雷电,短时雨强较大,预计此次降雨累计降雨量将达到中雨量级。请大家关注临近的预报预警信息。

  另悉,6月1日入汛以来至昨天8时,全市累计降水量达到157.8毫米,比常年同期的92.5毫米偏多7成,比去年同期的139.3毫米偏多1成。今年1月1日至昨天8时,全市累计降水量为207.1毫米,比常年同期的167.9毫米偏多2成,与去年同期的210.7毫米相近。(记者 骆倩雯)

  (原标题:大雨刚歇,中雨今又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