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礼物“上新”了 将母校美好印记珍藏
2022-07-03 15:09:5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礼包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们即将挥别母校,开启新的征程。在京高校纷纷“上新”毕业礼物,而这些来自母校的美好印记也被毕业生们珍藏在行囊中。

  北京林业大学为毕业生设计了五款陀螺盲盒,主图案取自宇宙星系、行星轨迹、时间刻度、罗马表盘等。材质选用紫光檀,润泽古朴,镌刻“时光”。该校以小小陀螺勉励毕业生:“请相信‘旋转’终有相逢时,母校珍藏着你们的青春记忆,也会见证你们的未来。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旋转’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礼物充满科技感,打开这本名为《AR航行者》的立体书,映入眼帘的是该校定点扶贫县——山西省中阳县的剪纸作品,图案为学校70周年校庆标识。用手机扫一扫书中的二维码,还可以通过AR技术重温曾经在校园里度过的点点滴滴。

  北京科技大学为毕业生准备了满满一盒的礼物,并且包邮到家。毕业生专属的红金配色礼盒内,嵌着一枚贝壳状的毕业纪念徽章,校徽的背面,是宏伟的学校主楼图像。每位毕业生还会收到一件凝聚着“殷殷母校情”的文化衫、一张杏叶纪念卡片和一张温馨的班级合影冰箱贴。

  中国传媒大学的毕业礼包内,装有一封毕业典礼邀请函以及身份卡和盲盒娃娃,中国传媒大学联名的主视觉形象出现在了包装袋和各类卡片上。精美时尚、造型各异的盲盒娃娃让毕业生们爱不释手,纷纷在网上晒图。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也在身份卡上深情寄语:“中传,一个随时点亮你心灯的神奇地方。”

  北京建筑大学则为每位毕业生定制了专属学位服。衣服上前门襟为紫色,凸显学校风格特色,营造出满满的仪式感。学校还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一枚专属徽章,上面刺绣了独一无二的学号和毕业生姓名。

  这件北建大毕业生人手一份的定制版礼物,寓意“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希望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扬帆远航。(实习记者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79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