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儿科技艺术互动巡展“1滴水·1世界”在北京启幕
2022-07-01 09:1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世界艺术云图2022——“1滴水·1世界”ANOBO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北京站日前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启。作为一场由多国艺术家与少儿共创的大型沉浸式科技艺术互动巡展,展览打造沉浸式场景化模式,以美育为核心提升少儿的全球视野和公益之心。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冀鹏程28日在开展致辞中表示,北师大-ANOBO少儿全球素养课题组呈现的以“水”为线索进行的场景化教学创新实践展览,从多维度讨论人类与地球环境的共生关系,期待在暑期为家庭亲子观众带来美妙的艺术之旅。

  据了解,世界艺术云图2022——“1滴水·1世界”ANOBO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北京站是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北师大-ANOBO少儿全球素养课题组等联合主办,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作为公益合作方。

  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表示,从一滴水看到一个世界,彼此之间紧密连接。通过教育与艺术的连接,在师生的共创中,孩子们对美和艺术、对世界、对生命的认知,获得了深度的体验,激发了参与性,释放了创造力。

  教育策展人燕柏彤介绍,展览以“1滴水·1世界”为主题,采用3Dmapping投影、雷达交互等技术,将艺术与科技体验、科学知识相融合,表达全球气候、世界资源、人类生存等息息相关的主题。

  燕柏彤表示,场景化教学是本次展览的研发重点,观展过程中有美术馆教育工作者全程引导,旨在融入情感教育互动,帮助孩子建立“我与世界”的联系,构建“我能影响世界”的美好愿景。

  据介绍,展览共四大单元16个展项,全程120分钟,少儿可从物理性质、自然史、文明史、生态系统等维度全方位地认识水、感受水。

  主展项《水的魔法世界》打造了一场艺术与科技交织的童画世界。“如果你有魔法,你希望一滴水带给世界什么?”从这一问题出发,展览不断引导孩子自主思考,构建对美好世界的向往。

  据了解,根据目前计划,本次展览在闭幕后将陆续前往法国巴黎、肯尼亚内罗毕、巴西里约巡展,并最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亮相。

  (以下为展览配图 来源:中华世纪坛艺术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