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首钢滑雪大跳台进入数学考题
2022-06-25 09:42:3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国家清洁能源开发到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数学试卷中,国家事、身边事纷纷入题。北京教育考试院专家表示,数学试卷根据学科特点创设情境问题,同时落实“双减”要求,紧密联系教材,全卷约80%的试题素材来源于教材。

  试卷选取与社会经济发展有关的素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然融入到试题中,引导学生增强民族自豪感,发挥试题的育人功能。例如第2题以节能环保低碳理念为背景,介绍了2021年全年长江干流6座梯级发电站的发电量和减少的碳排放量,让学生直观感受国家科技发展和清洁能源开发。第25题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为背景,通过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创设情境,考查学生模型思想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彰显北京特色和北京文化。

  考试院专家介绍,数学试卷结构保持稳定,整体设计全卷难度,合理搭建难度梯度。试题素材源于学生生活所见所闻及课堂所学,全卷约80%的试题素材出自教材,既有例题和习题,也有体现教材“探究”“思考”等学习过程的题目,落实课堂教学提质增效的要求。(记者 李祺瑶 牛伟坤)

  (原标题:首钢滑雪大跳台进入数学考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