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岸“一步一景”别具一番魅力
2022-06-25 09:41:5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4日,载着河北游客和建设者代表的游船通过船闸进入京杭大运河北京段。新华社记者 李欣摄

  大运河北京段内,乘船顺流而下,可以看到岸边高楼林立的运河商务区,东关大桥、玉带河大桥、北运河大桥等风格各异的跨河桥。游船行至大运河森林公园附近,可以看到朱红色的三重观景阁,500余亩、30多个品种的荷花将成为乘船赏游运河的一大景致。再向下游,漕运码头、潞河桃柳景区、甘棠闸、榆林庄闸以及沿线村庄美景也别具一番风味。

  大运河香河段,运河春色、河湾湿地、河务印象、半岛寻芳、如意荷香、悠然水岸、芳甸闻歌、烟波钓徒、河畔船趣、金门古韵十大水上景点和四大陆上景区也将展现别样的运河魅力。其中,河务印象景点位于大运河文化公园北段森林生态文化区,占地面积15.7亩,再现了元代鲁家务水务所河工修筑堤防、疏浚河道的繁忙劳动场景,是运河漕运文化的展示窗口。

  如意荷香景点位于大运河文化公园北段森林生态文化区、大运河向南转弯处左岸,占地面积590亩。中心码头为北运河香河段规模最大的码头,占地面积170亩,承载着水陆交通转换、门户形象展示、旅游休闲体验等多重功能。码头周边景观占地面积420亩,遍植荷花、元宝枫、白蜡、绦柳、山桃等草木植物数十种,呈现春花夺艳、夏荷竞放、秋叶洒金、百木争荣的四季美景。

  金门古韵景点位于大运河文化公园南段田园农耕文化区,毗邻青龙湾减河口,占地面积152亩。包括锦绣花田、乡间人家、金门闸码头、金门古韵等景点,全面展现大运河畔带水绕田、沃野欢歌的田园风貌,并通过闸坝修筑等河工文化元素植入,诠释古代河道治理和金门闸水利工程的精神内涵。(记者 王天淇 韩梅)

  (原标题:沿岸“一步一景”别具一番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