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门旅游集散中心外迁,“月亮湾”亮出来
2022-06-25 09:38:1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4日),曾位于正阳门箭楼下的前门旅游集散中心完成腾退,路面和人行道恢复正常功能。记者 邓伟摄

  运行了18年后,前门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完成外迁,中心旅游集散功能将由六里桥、四惠等长途客运站承接。目前从两座客运站开行发往八达岭等景区的11条旅游客运班线已获批准。

  昨天上午记者在前门大街看到,原来位于正阳门箭楼下的旅游集散中心售票亭、显示大屏、候车长椅、遮阳棚等设施均已拆除,地面整洁平整,原本停放在箭楼南侧的旅游客运车辆已全部撤离,道路恢复正常功能。整个“月亮湾”地区的景观完整大气,彰显出古都风貌,体现了中轴线风采。

  疏解前门旅游集散中心,是纳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重要任务,是中轴线申遗的重要前提。“市交通委多次召开协调会积极推进,东城区政府组织设施拆除及周边环境恢复,公交集团和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公司想方设法调整运营线路,积极参与外围旅游客运线路开通。”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前门旅游集散中心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当年设立前门旅游集散中心,主要是为来京游客前往八达岭等地区游览提供旅游交通服务,在遏制和打击非法“一日游”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前门旅游集散中心迁出后,市交通委对前门地区和全市旅游交通进行重新规划,将发挥公交、地铁、旅游客运综合优势,为来京游客提供更便捷舒适的旅游交通服务。

  地铁8号线全线贯通,游客在前门站乘坐8号线向北可直达南锣鼓巷、什刹海、奥体公园等热门景点,向南可到达天桥、天坛公园、永定门公园等景点。

  前门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集散功能将由六里桥客运站、四惠客运站承接。目前从两座客运站开行发往八达岭、慕田峪长城、环球度假区、雁栖湖、红螺寺、青龙峡等景区的11条旅游客运班线已获批准,待本市旅游客运业务恢复后适时开通。下一步,将根据游客需求,利用核心区外围交通枢纽,开通更多旅游客运班线,满足游客旅游交通需求。(记者 孙宏阳)

  (原标题:前门旅游集散中心外迁,“月亮湾”亮出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