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2022年06月21日 08:38:47 | 来源: 新华网

  6月20日,游人在古树公园内参观古柏树。

  近日,北京市密云区新城子镇的古树公园对市民开放。公园内有一株树龄达到3000多年的古柏树,巨大的树冠由十八个枝杈组成,主干由九个人才能抱拢,被称为“九搂十八杈古柏”。与之伴生的另一株古柏,树龄也已有1000多年。

  过去,两株古柏由于紧邻松曹公路,没有透气透水设施,根系生长空间和营养面积严重不足,长势日渐衰弱。北京市园林绿化部门与密云区政府在科研基础上采取“护树、移路、建园”的保护措施。2021年初,密云区政府围绕古柏开始建设古树主题公园,将原有松曹公路路段东移十余米,并腾退沿路房屋,为古树扩大营养和根系的生长空间。园林科研人员实施树干损伤修复、改良土壤环境、修建深根复壮井、修建避雷塔、防控病虫害等数十项举措,并在公园内重构能自然演替的植物群落,为古树修建新家园,也为市民建设一处生态休闲和科普的场所。

  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76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