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吕铁路先行段建设进入全面架梁阶段
2022-06-19 09:1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樊曦、徐皓冰)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上海院投资设计施工一体化管理的通州湾洋吕铁路先行段18日进入全面架梁阶段,标志着通州湾货运新通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洋吕铁路贯穿通州湾港区南北,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北接海洋铁路北渔站,南接宁启铁路二期吕四站,全线设9站,正线全长约85公里,其中先行段长约29公里,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

  中铁上海院洋吕铁路项目负责人吴文军表示,洋吕铁路是通州湾港区规划的“铁路连港区,内河到码头,港口通大洋”现代集疏运体系的重要铁路货运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为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以及苏南、上海等长三角地区企业出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 洋吕铁路先行段建设进入全面架梁阶段
      中铁上海院洋吕铁路项目负责人吴文军表示,洋吕铁路是通州湾港区规划的“铁路连港区,内河到码头,港口通大洋”现代集疏运体系的重要铁路货运通道。
  • 我国文化数字化与数字文化产业化按下"加速键"
    17日、18日在京举办的第六届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国际峰会上,与会专家指出,近年来,我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 北京:直播促销月助力复商复市
    近日,北京市启动“2022北京网络直播促销月”,组织北京市知名企业、直播基地、直播平台、个人主播等广泛参与,打造持续一个月的北京特色直播促销活动,包括5场专题直播促销,推出明星达人专场直播,推介一批直播电商基地,发布支持直播电商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企业拓展直播渠道,扩大直播电商业务,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 经历了“云课堂”“云答辩”“云求职”,他们毕业了!
      北大毕业生们合影留念(北大供图)   同学们的这个毕业季很不寻常,学习、生活等都遇到许多困难,但大家在很短的时间内调整好了状态,适应了‘云课堂’‘云答辩’‘云求职’等种种变化。
  • 北京市已连续三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75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