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考点考生完成高考 68名特殊考生该回家了
2022-06-10 14:27:2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9日)下午5时,小张完成了自己的高考,拎着行李箱走出丰台区封控考点大门。此时,丰台区高考护送保障车队的司机杨雪生已经在门口等候了。

  在丰台区封控考点共有考生68人,小张是最早完成今年高考的考生之一。

  当老师帮着小张拎着行李箱下楼的时候,身后的工作人员进行喷洒消毒。离开考点前,还对她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

  “主科考得还不错,副科题很新颖!”“考点环境很不错,吃住考都挺适应。”“老师挺亲切的,有什么事直接和老师说就成!”说起这次特殊的高考,小张最想表达的就是感谢这里的管理老师与工作人员的帮助与照顾。

  随后,工作人员将小张送上出租车,驾驶员穿着防护服,戴着面屏和口罩,出租车的挡风玻璃下放着考生的身份信息。

  目送车辆远去,工作人员又开始联系下一辆车……

  随着封控考点考生陆续完成考试,送考生回家成为后续的主要工作。

  “我们提前梳理封控管控区考生完考的时间、所在的考场、所属的街道、居住地等信息,并将考生的姓名打印、放置在爱心专车的前方显著位置。”丰台交通委一位负责人介绍,考点工作人员与高考护送保障车队的司机随时对接,车抵达后再用对讲机通知学生的管理老师,及时将学生送到学生出口,便于考生快速乘坐自己的“爱心专车”回家。到达社区后,还有社区专员身穿“大白”在社区门口迎接考生,通过“专人专车”实现考生的闭环接送,让家长放心。(记者 孙颖 刘平 摄)

  (原标题:丰台区封控考点中的考生陆续完成高考 68名特殊考生该回家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