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副中心三段高速今起免费 不少车主享免费福利
2022-06-10 14:26:0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去城市副中心的三段高速路今起免费。京通快速路、通燕高速公路和京哈高速六环路内路段调整收费,除部分路段早高峰单向收费,其余路段、其余时间均免费通行。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具体调整政策为:今日零时起,京通快速路、通燕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全时段免费通行;进京方向早高峰时段7时至9时正常收费,其余时段免费通行。京哈高速公路六环路内路段,实行双方向、全时段免费通行。

  调整收费后,京通快速、通燕高速沿线收费站各车道自动栏杆机,在免费时段保持打开状态,关闭收费岗亭。

  京哈高速六环路内路段沿线收费站仍保持现行管理模式,车辆保持一车一杆通行,免费路段通行费实际按0元收取。

  现场

  不少车主特意“赶时间”享免费福利

  记者注意到,京通快速路免费通行的第一天早上,部分车主特意赶在7点前驶入收费站,享受免费通行的“福利”。

  家住通州梨园的曹女士早晚上下班都要走京通快速,每天往返要花20元过路费。“每天上班时间固定,早高峰避不开,但晚高峰的过路费省下来了,算下来每个月能省200元。”

  此前,市民如果从四惠桥驾车出发走京通快速,到双桥和会村(管庄)收费5元,到八里桥和西马庄收费10元,沿通燕高速继续向东到市界的白庙收费站还要再收5元。不过,从今天开始,如果不是在早高峰时段进京,所有车主都可以在这两条路上免费通行,这样算下来,从白庙到四惠,一趟下来最多可以省15元。

  今早6点45分,记者在八里桥收费站进京方向看到,免费通行的时间段里,原本横在车道中间的拦车杆被挪到了路旁,车辆通行时无需等待抬杆就可以顺利通行。在人工收费车道,还是有些不明情况的司机习惯性地在收费窗口前停了下来。

  7点整,车道上的拦车杆逐一落下,京通快速进京方向进入到两小时收费通行的时间段。记者注意到,有不少车主特意赶在7点之间驶入京通快速。(记者孙宏阳 李博)

  (原标题:京通快速、通燕和京哈高速六环内路段调整收费 去副中心三段高速今起免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