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外设立紧急身份证受理岗 解决考生燃眉之急
2022-06-10 09:20:1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考期间,昌平公安分局在考点外设立紧急身份证受理岗,为忘带、遗失身份证的考生解决燃眉之急。

  6月8日下午,在昌平区高考考点前锋学校门口,一名家长焦急地找到执勤民警求助,说接到监考老师电话,正在考场参加考试的女儿没有携带身份证。正在前锋学校执勤的松园派出所副所长刘国庆一边安慰这位心急如焚的母亲,一边联系学校老师,并安排民警立即赶回户籍大厅,为这名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不到10分钟,考生的临时身份证明就送到了学校,考生得以正常考试。

  6月7日,家住昌平南邵的二中考生小雨也不慎遗失身份证。当天语文考试结束后,小雨忽然发现身份证丢失。考场外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驱车将考生带到松园派出所户籍大厅,户籍民警孟祥玲不到10分钟就帮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今年高考,昌平区共设昌平一中、昌平二中、前锋学校3个常规考点,共计19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昌平公安分局在每个考场外都设立了考生家长防暑降温岗、紧急身份证受理岗、便民服务岗和便民通勤车。如果发现有考生身份证丢失或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执勤民警会帮助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并将其及时送回考点。(记者 徐慧瑶)

  (原标题:紧急身份证受理岗解燃眉之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