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一起涉酒吧聚集性疫情 摸排工作正在进行
2022-06-10 08:53:4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9日),朝阳区工体西路6号天堂超市酒吧、One Third酒吧、Fresh Club酒吧、PH酒吧临时封闭管控。记者 程功摄

  本市在坚定不移推进动态清零行动中,通过常态化核酸检测,新报告一起涉酒吧的聚集性疫情。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目前全面流调溯源、摸排涉疫风险工作正在进行,相关区正全力加快落实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措施,力争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

  6月8日0时至24时,本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另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6月9日0时至15时,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3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这起涉酒吧的聚集性疫情再次提示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特别是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人员流动加大,京外、境外仍存在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增加。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酒吧、KTV、网吧等场所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地下密闭通风不良的要暂停开放。刘晓峰提醒: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天堂超市酒吧等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另据刘晓峰通报,截至6月8日24时,房山区青龙湖镇果各庄村近14天无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即日起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目前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

  感染者详情

  感染者1970:现住西城区什刹海街道银锭桥胡同,自述6月6日乘网约车前往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9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感染者1971:现住怀柔区怀柔镇红螺镇村,自述6月6日乘公交车前往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9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感染者1972:现住丰台区长辛店连山岗,自述6月6日前往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9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记者 孙乐琪 刘苏雅)

  (原标题:本市新报告一起涉酒吧聚集性疫情 全面流调溯源摸排涉疫风险工作正在进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