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对天通苑西三区等小区、村进行临时管控
2022-06-09 17:28:23 来源: 北京日播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0场新闻发布会上,昌平区副区长白琳介绍,9日早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昌平区立即启动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措施,迅速落位管控风险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对3名阳性人员所在单元进行封控,目前已将同管人员以及同住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正在深入开展流调,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接到初筛阳性报告后,昌平区立即对同管人员涉及的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西三区,东小口镇魏窑村、半截塔村,北七家镇冠华苑小区、冠雅苑小区、白庙村、燕青公司31号楼进行临时管控,将根据风险排查情况,科学划定封(管)控区范围,严防疫情风险外溢。同时,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措施,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就医保障。

    昌平区第一时间启动高考服务保障应急预案,快速排查新增临时封(管)控区域内的高考考生,并第一时间安排专车将2名考生转运至封控考点,目前已经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白琳表示,下一步,对于全区各封(管)控区将根据区域疫情形势和核酸检测结果,进一步研判风险,分区分类调整落实解封、管控等措施,强化封(管)控小区服务和管理。同时,对于新发病例,将分秒必争、以快制快,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加大对市场主体的防疫检查力度,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72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