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补给站考点周边服务护航 助力高考服务保障
2022-06-10 09:18:0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志愿者发放防疫物资,守护高考防疫安全;银行开辟专属空间,供家长休息等候……高考期间,多个志愿“补给站”现身考点周边,助力疫情防控和高考服务保障。

  昨天(9日)下午,考生家长刘女士走进北京市回民学校考点附近的一家工商银行网点。“看到门口摆放的‘高考加油’标语我就进来了,想着在屋里等孩子考试结束,顺便歇歇脚。”得知刘女士是考生家长后,工作人员带她来到了网点内为考生家长专门布置的休息区,考试物品、防疫物资一应俱全——N95口罩、消毒凝胶、文具套装、矿泉水、扇子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以备不时之需。

  工行菜市口支行负责人介绍,该网点临近回民学校、一六一中学、十四中等多个考点,每逢高考季都会开辟专属空间,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我们对休息区加强了消毒杀菌频次,也严格控制客流,确保防疫安全。”一下午,该网点收获了多位家长的点赞。“我带了马扎和坐垫,原本准备随便找个阴凉地休息,没想到附近银行就有舒适的休息区。”一位家长说。

  “要水吗?”在陈经纶中学考点外,朝外街道的一名工会志愿者热情招呼着考点周边的家长。不远处,临时搭建的蓝色帐篷里整齐摆放着两排椅子,已有部分家长相隔就座。“我们都是企业职工志愿者,为高考提供志愿服务已经是坚持多年的传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帐篷下的长条桌上,备有签字笔、急救药箱、花露水、消毒湿巾、小扇子等。工作人员介绍,看天气预报说高考期间有雨,他们还特别准备了一次性雨衣和透明雨伞。(记者 牛伟坤 实习记者 何蕊)

  (原标题:志愿补给站考点周边服务护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