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丰台昌平一批地铁站重启 客流恢复至平日7成
2022-06-10 08:55:5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9日),在地铁十里河站,乘客从恢复开放的出入口进出站,工作人员在闸机位置帮助还没升级一卡通的乘客进行升级。 记者 邓伟摄

  昨天,朝阳丰台两区52座地铁车站恢复运营。其中随着位于丰台区的马家堡站、角门西站、公益西桥站、新宫站解封,4号线-大兴线封控站“清零”,客流恢复至平日7成。

  封闭了19天后,4号线公益西桥站昨天早上恢复运营。车站闸机前、自动售票机前以及票务升级服务台前,京港地铁员工们耐心解答乘客关于一卡通、乘车码升级的各种问题。记者注意到,现场九成以上乘客已经事先完成升级,刷闸同时系统自动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7点到9点,我们共帮助近百名乘客现场完成升级业务,对十余名核酸超过72小时的乘客进行了劝离。”4号线公益西桥站站长秦世超介绍,截至上午8点半,公益西桥站进站客流达到3000人次,恢复至平日7成左右。

  根据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的有关要求,昌平区除部分封(管)控区外,今天起恢复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

  公交方面,自6月10日首班车起,对途经昌平区的19条公交线路有序恢复运营,途经封(管)控区周边站位采取临时甩站措施。具体线路详见北京公交集团发布的出行提示。

  地铁方面,自6月10日首班车起,昌平区6座车站恢复运营,全市经过封(管)控区域的12座车站继续封站(换乘站可站内换乘)。此次恢复运营车站包括8号线的回龙观东大街站、霍营站、育新站;13号线的龙泽站、回龙观站、霍营站。(记者 孙宏阳)

  (原标题:朝阳丰台昌平一批地铁站重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