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推201个告知承诺审批事项
2022-06-03 16:1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君璐)记者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北京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推出本市第五批告知承诺审批事项的通知》日前正式印发,在前期已推出345项告知承诺事项基础上,再推出201个告知承诺事项。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旅行社分社设立、网络货运经营许可、注册建筑师和监理工程师资格准入等事项将实现线下当场即办,网上办理时限不超过0.5个工作日。城建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的部分事项,也将在特定区域实施告知承诺审批。

  据悉,实行告知承诺后,政府部门将加强监管。通知中提出,分类制定信用核查办法,利用区块链技术收集比对相关数据,探索承诺内容在线核查,加快审批、监管、执法全链条管理。同时,加快与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对接,进一步明确数据归集规则,统一数据归口,推动实现告知承诺违诺失信行为记录及公示信息实时汇聚。不断完善审批、监管、信用归集、信用修复、异议处理全流程闭环管理,实现监管数据统一归集、统一调用、统一查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北京再推201个告知承诺审批事项
    记者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北京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推出本市第五批告知承诺审批事项的通知》日前正式印发,在前期已推出345项告知承诺事项基础上,再推出201个告知承诺事项。
  • 北京市发放绿色节能消费券 线上线下均可使用
    消费者在参与企业线上平台或者线下销售门店购买消费券适用商品时,可叠加参与企业其他优惠券共同使用。
  • 6月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8+7,分布在三个区
    6月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53例。
  • 精细治理城市部件 北京背街小巷变身网红打卡地
    文华胡同经过环境整治提升以尊重、保留历史文化,突出街巷风情为目标,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打造出干净整洁、设施完善、秩序井然、环境舒适的幽静小巷。北京的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开展思路,从文华胡同的整治过程中可见一斑。
  • 北京45项措施统筹防疫情稳经济
    在国务院发布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后,北京结合实际紧跟出台一批实招。”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确保政策落实到企业、落实到项目、落实到关键环节,努力实现二季度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北京贡献。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