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机动车、船舶、知识产权担保登记信息可以统一查询了!
2022-05-31 08:5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5月3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自5月30日起,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可提供北京市机动车抵押、船舶抵押、知识产权(含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和著作权)质押登记信息的查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已通过统一登记系统身份验证的机构和个人常用户,均可登录统一登记系统开展北京市机动车抵押、船舶抵押、知识产权质押登记信息查询。不过,统一登记系统暂不支持个人普通用户办理查询业务。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查询页面。(图片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统一登记系统常用户可在系统中通过“担保人名称”查询相关登记信息。输入机构名称或身份证件号码后,可查看被查询人对应的担保登记信息。其中,机动车抵押登记信息查询结果页面将首先展示被查询人是否有抵押登记,如有,则用户需要继续输入“车牌号”和“车辆识别代号”信息进行二次查询,获得具体登记信息。船舶、知识产权担保暂不支持担保人为个人的登记信息查询。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统一登记系统提供的机动车、船舶、知识产权担保登记信息查询,是为便利开展相关担保融资业务的友好性服务,北京市机动车、船舶、知识产权担保登记机构的法定职责不发生转移。(记者吴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