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新增本土16+2!海淀全区居家办公,大兴除封管控区外正常上班
2022-05-31 08:53:22 来源: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7例。

  制图 钱绯璠

  【海淀区】8例

  确诊病例1:现住海淀区文龙家园二里。5月3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3:现住海淀区立方庭大厦。5月3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至7:现住海淀区四拨子村。5月3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现住海淀区立方庭大厦。5月3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丰台区】9例

  确诊病例8:现住丰台区建邦枫景小区。5月3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9、10:现住丰台区民岳家园小区。5月3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1、16:现住丰台区岳各庄市场公寓。5月3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2、13、14:现住丰台区红狮家园北园。5月3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2:现住丰台区政馨园一区。5月3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石景山区】1例

  确诊病例15:现住石景山区南宫嘉园小区。5月3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上述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北京市卫健委提醒,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及丰台区政馨园、红狮家园等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的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海淀全区继续实施居家办公

  据海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为进一步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全区继续实施居家办公等管控措施。

  一、总体要求

  (一)全区实行居家办公。区域内单位全面落实居家办公要求。居住在海淀、工作在外区人员,在海淀居家办公。居住在外区、在海淀工作人员,在居住地居家办公。确需上岗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单位、居住地“点对点”工作。

  (二)规范居家办公情形。除承担防疫任务、城市运行、公共服务人员外,实行居家办公。实行居家办公区域内的单位,确需到岗的,到岗人员相对固定,实行单位、居住地“点对点”闭环管理。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落实居家办公要求。

  (三)严格居家办公要求。居家办公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统一纳入社区防控体系。服从社区管理,加强健康监测,落实检测筛查要求。居家办公期间坚持非必要不流动,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

  (四)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居家办公人员所在单位要统筹做好员工居家办公的具体安排和教育管理。督促所属员工落实社区防疫要求。每日报告个人健康状况,严防失管漏管。

  二、具体措施

  (一)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抢险、值班值守等必需紧要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一律居家办公。居家办公期间,提倡视频、网络、电话等线上办公方式。各单位统筹做好员工居家办公的具体安排和教育管理,确保居家办公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不断档、不脱节。确需上岗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单位、居住地“点对点”工作。

  (二)社区、村。小区、村实施封闭式管理。坚持24小时卡口值守,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和测温扫码、查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外来人员(含快递、外卖、小时工等)禁止进入。宣传引导居住在海淀、工作在外区的人员,在海淀居家办公。根据社区防控需要,居家办公人员可就地转为志愿者。

  (三)园区、楼宇企业。各园区、楼宇企业按照“非必要不流动”的原则,全面落实居家办公。确需到岗的,向主管单位报备,纳入“白名单”企业,实行闭环管理,减少流动性风险。同时,实行物业人员项目内闭环管理,不跨区、跨项目流动。

  (四)经营单位。除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果蔬店、餐饮机构(只提供外卖服务,取消堂食)、医疗机构、药店外,区域内所有室内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场所、医美机构、各类培训机构、“七小”门店等,一律暂停营业。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等场所暂不开放。

  (五)学校及托幼机构。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一律暂缓返校,继续组织线上教学。

  (六)高校。区域内高校按学校防控措施执行。

  (七)原有封(管)控区,高风险人群,风险点位等防控措施不变。

  5月31日起除封管控区外

  大兴区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据大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经过1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北京市新增病例数明显下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兴区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为及时回应广大市民朋友关心关切,更好统筹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自5月31日起,分类有序恢复全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恢复正常工作秩序。除生活或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用人单位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2.严格单位内部管理。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商务楼宇、商超超市、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严格测温扫码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坚持非必要不聚集。除线下培训机构、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KTV以及地下空间经营场所暂缓恢复营业外,区域内景区、景点、公园、其他文化娱乐场所和体育健身等场所(位于地下空间的除外)按照50%限流开放。餐饮经营单位继续暂停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

  4.加大社区(村)防疫管理。坚持社区(村)24小时卡口值守,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和测温、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进入社区(村),利用快递、外卖货架(柜)实施无接触配送。社区(村)内零散装修工程继续暂停。

  5.强化日常核酸检测。对封(管)控区等重点涉疫区域和快递、外卖、冷链、市场、交通运输、装修装卸以及机场周边等重点行业、场所、区域人员,继续按照现有频次开展核酸筛查。进出京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