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再集结”下沉核心区社区防控一线
2022-05-28 09:05:1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7日)上午,东城区交道口街道为9个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者和现场工作人员送来了冰块等防暑降温品,应对高温天气。 特约摄影 王彦高

    干部下沉就是要哪里需要去哪里。日前,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市社区防控组紧急协调动员,增派998名干部定向下沉东城区、西城区防疫重点区域,充实基层防疫力量。

    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动员下,20个在核心区办公的市直单位承担组织工作,就近与14个街道结对支援,来自80多个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0名干部已全部下沉到位。据介绍,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直机关向基层选派的第四批下沉干部。市委宣传部高效组织国有文化企业选派353名干部下沉参与东城区、西城区社区防控一线工作,并要求下沉干部服从社区管理、加强政策学习、做好自我防护,充分发挥文化企业专业优势,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服务。市国资委党委则第一时间从储备干部中抽调145人驰援东城区、西城区社区防控一线,并从机关下沉干部中确定两名副处长担任国企下沉干部总领队,加强下沉干部服务管理。

    为加强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建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注重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下沉党员干部自觉担负起为党和人民守护核心区的政治担当。市委宣传部以党建促队伍建设、促下沉工作落细落实,指导各文化企业党委成立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引导每位同志把参与防控一线工作作为履职尽责、践行初心的重要考验,以饱满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市国资委按照党员人数相近和街道相邻的原则,成立了18个临时党支部,构建完备的组织领导体系,及时掌握下沉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下沉干部已经成为基层一线防疫的重要力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已有10万余名市区两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社区,直接参与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电子围栏派单人员排查、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管控区卡口管理等工作,较好保障了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

    市社区防控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加强统筹调度,按需求定点支援防控任务繁重、基层力量不足的疫情重点区域。同时,加强对下沉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关心关爱,统筹安排轮岗轮换,推动更好发挥作用。(记者 武红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