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端午节假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022-06-03 09:0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6月2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社区(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端午期间,各社区(村)要继续严格24小时卡口值守,落实好测温、验码、查证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要继续加强社区(村)、公共场所防疫管理,对非生活必需的休闲场所和密闭场所“应关尽关”。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6月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丰台区3例,昌平区2例;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昌平区、丰台区近日接连发现社会面筛查病例,局部区域依然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懈怠松劲,要全面摸排涉疫风险,严防区域风险外溢。

  徐和建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根据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调整通勤人员查验规则。自5月5日起,首次进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此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同时,为了防范风险外溢,对通勤人员出京也提出了同样的查验要求。5月19日起,根据天津疫情形势,将京津两地通勤人员进出京查验要求暂时调整为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徐和建表示,目前已与河北有关部门沟通,建立核酸检测数据快速共享机制,实现“一地检测、两地使用”,方便通勤人员就近就便检测。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完善通勤人员数据库和“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设置流程,继续优化便捷核验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通勤范围,通过检验关卡前移、增设潮汐车道、增加查验力量等措施,保障通勤人员正常通行往来。(记者陈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