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三学生2日可返校 高考考点准备就绪
2022-06-02 17:2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北京市高考报名考生共5.4万人,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如期进行。2日是北京市非涉疫高三学生可以返校的时间,部分学校安排了答疑等备考活动,助力考生顺利迎考。

  7时30分,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校长沈军手捧向日葵站在校门口,迎着朝阳等候高三同学的到来。“我们准备给入校的学生每人赠送向日葵,寓意希望美好,一举夺魁!”他说。八一学校当天安排了选考热身、自习、答疑等环节,帮助高三学生调整心情,顺利迎考。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同学,学校会进行线上沟通指导。

  在北京第三十五中学,当日进行了考生入场演练工作。由教师扮演的“考生”手持准考证,进行身份证验证后,通过测温进入校园。一位身体“异常”的“考生”出现了发热的情况,她被安排到临时隔离区休息,进行体温复测确认和研判后,安排到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6月2日,北京第三十五中学进行考生入场演练。(新华社记者 赵琬微 摄)

  虽然北京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局部区域仍存在零星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在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下,北京通过一系列考试安排为考生护航,确保“应考尽考”“一个不落”。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高考的考点按照分类的方式设置,分别是常规考点、封管控考点、在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医疗救治场所设置的考场等。在配足考场的基础上,针对本轮疫情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又准备了大量的备用考点。

  6月2日拍摄的常规考点考场。(新华社记者 赵琬微 摄)

  在考务人员保障方面。北京要求所有考务人员全部落实“三个百分之百”要求,即百分之百接种疫苗、百分之百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百分之百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

  居住在封管控区的考生,将在宾馆酒店或具备食宿条件的学校考点参加考试。考试前一天,安排专车将位于封控区、管控区的考生闭环转运至封管控考点;考试期间,考点将为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

  北京市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为封管控考点考生配备了爱心包,里面有考试用品、防疫用品,以及一些小零食等。在餐饮、住宿等方面也将有专业人员设计并经过严格审核,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记者赵琬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