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稳增长45条措施 “以旧换新”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1万元
2022-06-03 09:0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郭宇靖)为进一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市政府2日印发《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提出6方面45条举措。实施方案提出,将加快恢复大宗消费和新型消费,更大力度挖掘消费潜力。2022年底前,对符合条件“以旧换新”购买新能源车的给予最高不超过每台1万元补贴。

  在助企纾困方面,北京针对企业实际困难,打出降成本、扩融资、优服务、拓市场等组合拳。其中,留抵退税将确保6月30日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应退尽退”。国有房租减免“即申即享”,除原有减免政策外,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科技型孵化器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的,按照减免租金总额的50%给予补贴。

  针对物流不畅通、复工不协调等问题,北京将健全分级分类、动态管理的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等,及时解决已复工企业物流运输、入境返京等实际困难。

  为进一步发挥优势企业带动作用,北京将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支持平台企业参与智慧城市建设,落地一批智慧交通、智慧商圈、智慧街区、智慧家庭应用场景项目。

  消费是稳增长的重要引擎。北京将加快恢复大宗消费和新型消费,更大力度挖掘消费潜力。在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中,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2022年底前,对符合条件“以旧换新”购买新能源车的给予最高不超过每台1万元补贴。

  此外,北京将促进餐饮和文化体育娱乐消费回暖,推动餐饮企业恢复发展,联合外卖平台企业发放餐饮消费券,对平台企业2022年6月减免的暂停堂食餐饮商户相关费用予以补贴。将纳入全市生活服务业发展项目和支持范围的餐饮企业,最高给予审定实际投资额50%的资金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精细治理城市部件 北京背街小巷变身网红打卡地
    文华胡同经过环境整治提升以尊重、保留历史文化,突出街巷风情为目标,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打造出干净整洁、设施完善、秩序井然、环境舒适的幽静小巷。北京的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开展思路,从文华胡同的整治过程中可见一斑。
  • 北京45项措施统筹防疫情稳经济
    在国务院发布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后,北京结合实际紧跟出台一批实招。”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确保政策落实到企业、落实到项目、落实到关键环节,努力实现二季度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北京贡献。
  • 让科普场馆随处可见 北京将打造“科技馆之城”
    首都科技资源集聚、科研人才汇聚,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2021年3月起,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协正式启动“春分工程”,带动该校200名研究生科普志愿者走进中小学,大朋友带小朋友进行科学实验、开展科普讲座。
  •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2.1亿元资金助企纾困
    疫情之下,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考验着政府部门的智慧。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对上半年产值达到5亿元(含)以上100亿元以下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上半年产值0.2‰的物流补贴;对上半年产值达到100亿元(含)以上的工业企业,给予上半年产值0.5‰的物流补贴,预计该项政策将投入财政资金约1亿元。
  • 电子通行证跨省互认 河北交通筑牢京津“防护网”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环京津道路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造成物流不畅。目前,河北省204对服务区已全部设置核酸检测点,提供核酸检测和免费抗原检测,筑起守护京津“防护网”。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70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