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京的邮件如何加大消杀力度?现场揭秘
2022-05-27 15:17:57 来源: 首都建设报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快递物流业作为

  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严格做好邮件消杀及快递员防疫工作

  是当前的重点工作。

  中国邮政北京市分公司

  始终绷紧安全弦,

  筑牢邮件“外防输入”安全防线。

  加大邮件消杀力度

  早上7点,位于西长安街邮政支局投递部里,投递员正在有条不紊对邮件进行消杀工作。

  “面对本轮疫情,我们重点加强了消杀力度。目前,所有来京的邮件都要进行多次消杀工作。”西长安街邮政支局投递部主任张秀红说。

  在邮件分拣环节,从车厢卸下的邮件,全部要经过消毒设备进行消杀后,再运送到分拣区。在投递环节,投递人员要在班前班后,对投递车辆进行消杀,并为每位投递员配备了消毒喷壶,要求对投递道段上的每个邮件逐件进行多面消杀后,再按地址投递送出。

  为了保证工作现场的安全,工作人员每天要对投递部进行五次消毒,平均每两小时一次。同时,为加强线下管控,投递人员还要对生产工器具和公共设备设施等消毒。

  国际邮件多轮消毒静置

  国际进口邮件加强多轮消毒以及静置环节,也成为邮件消杀的重点工作之一。据介绍,国际进口邮件到达航邮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对邮件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再接收邮件。总包邮件要在落实48小时消杀静置后,再盘运至专区存放,补足10天存放时间要求,之后才能进入后续处理环节。

  收件小贴士:

  虽然国际邮件经过多轮消杀,但北京邮政仍提醒用户,“在接收邮件时佩戴口罩,对邮件内的货品,也要做消毒处理;处理完邮件后,再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加大防疫物资补给

  检测体温、查验核酸、登记信息……投递员每天戴上N95口罩在经过核酸、行程码、健康宝查验、测温后,才能开始新一天的配送工作。在人员管理方面,北京邮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将运输、处理、投递等从业人员纳入重点行业的重点岗位管理,在查“两码”测体温的基础上,采取“抗原+核酸”交替检测,确保处理邮件人员的安全上岗。

  “目前,工作人员每天到快递专场要进行核酸检测,只有在双码都‘绿’的情况下,员工才能上岗。此外,员工每天下班后,都要及时汇报行程动态,确保疫情不在邮政企业传播和扩散,做到‘应消尽消’。”张秀红说。

  口罩、面罩、防护服、手套……面对本轮疫情,北京邮政加大力度为员工提供了防疫物资,保证员工在安全的环境下正常工作。

  “公司配备的物资,感觉比以前更齐全了,我们从之前的普通口罩更换到N95口罩,在投递时更安全。投递部里还配备了消毒柜、紫外线喷壶等,让我们在工作时更放心。”北京邮政投递小哥说。

  构筑邮件运输防护网

  在邮件运输过程中,北京邮政构筑了严密的防护网。北京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邮政将充分发挥邮政网络和服务优势,全力确保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不断,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北京市防疫和民生用品等保供物资运输配送畅通工作。

  (原标题:您到京的邮件如何加大消杀力度?现场揭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9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