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花月季正绽放 大兴区月季品种储备量超4000个
2022-05-27 09:30: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时值5月,北京的市花月季正在美丽绽放,不管是大花月季、丰花月季,还是藤本月季,都装点着京城,扮靓了家园。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全市公园绿地、大街小巷种植各类月季超2000万株,提升了北京的颜值。其中,大兴区在创森工作的引领下大力发展花卉企业,全区针对市花月季的品种储备已达到4000余个,今年将开展“市花月季进家庭”活动。

  目前,大兴区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市花、市树在地区生态建设中广泛应用也是其中一项内容。据了解,大兴区针对市花月季的品种储备已达到4000余个,公园、街道、村庄和社区随处能见到大花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的身影。它们装点着街区、扮靓了居民的生活空间,深受居民喜爱。

  在大兴区,世界月季主题公园、纳波湾月季品种园、杉友兰业等花卉园区“百花齐放”,从旅游、文化、科研、教育等多个方向赋予了大兴花卉产业更多可能。此外,大兴区拥有花卉企业21家,其中大中型企业4家,从业人员370余人。鲜切花生产区主要在采育镇;高档盆花生产区分布在庞各庄镇、安定镇;月季生产区分布在魏善庄镇;花坛植物生产区则以长子营镇、青云店镇为主。

  近年来,大兴区抓住打造“大绿大美”新国门的历史机遇,重点提升大兴花卉特别是“大兴月季”的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大兴花卉产业。通过构建创新研发、种苗生产、精品种植、文化创意等多业态融合的全产业链体系,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集中培育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花卉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着力提升了大兴花卉的市场发展空间。

  记者了解到,未来,大兴区将重点建设魏善庄月季产业核心基地,着力将魏善庄构建为融月季旅游、月季电子商务、月季花卉交易市场、月季学术交流基地等于一体的月季产业发展核心集聚区。同时,完善提升两个品种研发展示园区,以大兴区花卉技术推广站和世界月季主题公园为重点,加强月季品种收集、分类、选育、扩繁,建设标准化月季(玫瑰)品种研发展示园区。另外,还将全面加强月季等花卉景观应用,不断提高城乡绿化美化水平,持续提升大兴区的城市综合实力、创新活力、人文魅力,打造月季内容丰富的城市景观。(记者 王斌)

  (原标题:大兴区月季品种储备量超4000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沙河湿地公园主体建设年底完工 占地521.24公顷
    昌平区沙河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整体进度接近一半,预计今年12月完成主体建设。截至目前,沙河湿地公园已完成堤顶路外侧乔木、灌木栽植6608株,园路及广场施工2.6万余平方米。
  • 市花月季正绽放 大兴区月季品种储备量超4000个
    时值5月,北京的市花月季正在美丽绽放,不管是大花月季、丰花月季,还是藤本月季,都装点着京城,扮靓了家园。近年来,大兴区抓住打造“大绿大美”新国门的历史机遇,重点提升大兴花卉特别是“大兴月季”的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大兴花卉产业。
  • 凌晨两点流调电话,三点社区电话!丰台紧急行动
    “一定不要下楼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不要到居委会来。”  5月27日凌晨,北京丰台连夜发出紧急通知,请5月20日以来到过方庄市场的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同时本人及同住人居家不外出。”方庄地区许多居民连夜接到流调电话,各个微信群里都是类似的留言,居民们纷纷互相提醒,去过方庄市场的全家都不要外出。
  • 《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的标志性成果,将为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 北运河杨洼船闸启动带水调试 京冀通航进入“倒计时”
    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26日开始,位于北京市与河北省交界处的北运河杨洼船闸进入有水系统联合调试,预计6月初完成调试。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