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中介小哥化身“大白”支援社区抗疫
2022-05-27 09:06:1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定福庄西街小区一位老人因伤需紧急就医,中介小哥抬着坐轮椅的老人上下楼。

  中午一点半,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尚宏玉从朝阳区丽景园小区走出来,用手抺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忙到现在,他还没吃午饭。

  尚宏玉是链家的房产经纪人,丽景园是他平日带客户看房子最熟悉的小区。不过,本轮疫情以来,他有了新身份——支援社区防控的志愿者,每次来丽景园,不是替小区里的居民送菜送快递,就是帮着医护人员核酸检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丽景园小区暂停外卖、快递进入,网购订单送达后都得先放置在门口的架子上,居民们再来领走。但有多户居民正在居家隔离,足不出户,网购的东西就需要志愿者给送上门。

  “尤其是一些从外地刚回来的居民,家里可能一点儿存货都没有,一般采买的东西就会比较多。”对此,尚宏玉特别理解。一直在这附近做房产经纪人的他对小区每栋楼的位置都很熟悉,送起货来很麻利。

  昨天最沉的一单是两箱矿泉水、一箱牛奶、一盒鸡蛋和一大包蔬菜,货架上堆了好几层。他打量了一下,怕把鸡蛋碰碎了,分成两趟送,先扛起两箱矿泉水上楼,再跑下来把牛奶、鸡蛋和蔬菜拎上去。

  “您好,我是志愿者,您的外卖放门口了,您开门取一下吧。”他喘着粗气给居民打电话通知取货。按照防疫要求,他每次下楼后才通知居民开门取货,大家听着这个熟悉的声音却一直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只能在电话里连连道谢。

  北京链家门店已经暂停营业多日。但这些天,中介小哥们都没闲着,他们脱下黑色职业装,换上白色防护服,变身“大白”,进入各个小区当起了志愿者。

  经纪人张佳楠志愿服务的定福庄西街小区是个老小区,住着不少老年人。几天前,正解答健康宝弹窗问题的他临时接到通知,一位住在五层的老人在家中受伤了,急需送到社区医院,但老人腿脚不便,平时都坐着轮椅,而楼里又没有电梯,需要立刻帮忙把老人抬下来。

  这阵子,如果有乘坐轮椅的老年人紧急下楼,大家都会向张佳楠和他的同事求援。“这些小伙子们热心着呢!”居民们早就记住了他们。

  楼道很窄,抬轮椅下来实在不容易。老人坐在轮椅上,家人在后面扶着,张佳楠则和另一位志愿者在前面抬。他双手托着轮椅,脚慢慢地往下寻着台阶,生怕踩空了。才下了几级,大家就满头大汗了。十多分钟后,老人终于下楼,得以及时就医治疗。

  疫情之下,越来越多中介小哥化身“大白”,走到居民身边志愿服务,从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上下楼到解答居民关于健康宝解弹窗的各种疑问,从处理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到代送快递外卖和帮助老人买菜买药。北京链家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疫情以来,链家在京的几乎所有门店都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平均每天约1000人次,先后支援1187个社区,“疫情还没结束,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我们会和社区、居民一道,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记者 曹政)

    (原标题:“这些小伙子们热心着呢!” 中介小哥化身“大白”支援社区抗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沙河湿地公园主体建设年底完工 占地521.24公顷
    昌平区沙河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整体进度接近一半,预计今年12月完成主体建设。截至目前,沙河湿地公园已完成堤顶路外侧乔木、灌木栽植6608株,园路及广场施工2.6万余平方米。
  • 市花月季正绽放 大兴区月季品种储备量超4000个
    时值5月,北京的市花月季正在美丽绽放,不管是大花月季、丰花月季,还是藤本月季,都装点着京城,扮靓了家园。近年来,大兴区抓住打造“大绿大美”新国门的历史机遇,重点提升大兴花卉特别是“大兴月季”的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大兴花卉产业。
  • 凌晨两点流调电话,三点社区电话!丰台紧急行动
    “一定不要下楼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不要到居委会来。”  5月27日凌晨,北京丰台连夜发出紧急通知,请5月20日以来到过方庄市场的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同时本人及同住人居家不外出。”方庄地区许多居民连夜接到流调电话,各个微信群里都是类似的留言,居民们纷纷互相提醒,去过方庄市场的全家都不要外出。
  • 《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的标志性成果,将为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提供法治保障。
  • 北运河杨洼船闸启动带水调试 京冀通航进入“倒计时”
    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26日开始,位于北京市与河北省交界处的北运河杨洼船闸进入有水系统联合调试,预计6月初完成调试。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