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运河杨洼船闸启动带水调试 京冀通航进入“倒计时”
2022-05-27 09:2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田晨旭 许睿)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26日开始,位于北京市与河北省交界处的北运河杨洼船闸进入有水系统联合调试,预计6月初完成调试。届时,杨洼船闸可具备通航条件。

  据了解,本次调试为带水无船试验,按照流程,虚拟船只自下游驶入左线闸室,左线下游闸门关闭,上闸首阀门开启放水,滚滚河水涌入封闭的闸室,水位迅速抬升3.6米,待与上游水位平压后,上游闸门开启,虚拟游船完成出闸,整个过程持续14分钟。随后,根据既定安排,虚拟游船又顺序完成了左线下行、右线的上行、下行过闸调试。

  图为从上游引航道入口看的杨洼船闸。(北京市水务局供图)

  北京市水务建设管理事务中心项目负责人高宁介绍,有水系统联合调试主要是实地模拟船舶过闸的全过程,目的是在有水荷载的情况下,对船闸的金属结构设备、启闭机械、电控设备、集中控制系统等的相关性能进行再检验,对水工建筑物的情况进行综合监测,是对船闸设备与土建工程的一次“全方位体检”。

  本次有水联调测试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在于对不同运行方式、不同工况下的各类运行技术参数进行再调整和确定。“参数的调整,很大程度上完成了闸门运行调试工作的技术校准,为通航夯实了技术准备。”高宁表示。

  图为航拍的杨洼船闸建设情况。(北京市水务局供图)

  作为北运河通州段“三闸”之一,杨洼船闸已于今年4月初完成主体结构建设,自2022年5月15日以来,进入调试阶段,依次按照无水单闸首设备调试、无水系统联合调试、有水单闸首设备调试、有水系统联合调试、船舶过闸实验五个阶段进行。此次有水系统联合调试是在完成无水调试的基础上,船闸接受的最后一项“大考”,标志着船闸上下游已经贯通,京冀通航进入“倒计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秃积雨云现身 天空之花绽放
    昨晚,天空一片巨大的云团浓密而厚重,就像一朵天空之花在盛放。
  • 河北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成效显著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聚焦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现代化河北和首都生态安全屏障的目标,坚持把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各项指标持续向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显著成效。
  • 白洋淀野生鸟类达237种
    红尾水鸲、紫翅椋鸟、赤嘴潜鸭……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自然资源局白洋淀湿地管理中心确认并发现了多个新增鸟种。
  •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16+3”例
    6月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44例。
  • 北京:东城封(管)控区居民就医有“应急车队”
    现在东城封(管)控区的居民想去医院看病,有应急车队专车接送。于滋涛说,患者或家属可以联系所在社区,提出就医出行需求。”北京银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部副经理王雪斌告诉记者,目前应急车队共有10名司机,确保一人一车,专人专车。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