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出37个集成办事场景
2022-06-03 16:1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君璐)记者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2022年北京市推出新生儿出生、企业开办等20个市级集成办事场景,提供文创园区发展全生命周期专属政务服务、建设中央单位和驻京部队服务港等各具区域特色的17个区级集成办事场景。37个集成办事场景涵盖16个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30余个市级部门,打造“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网通办”的集成化服务,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首批场景建设清单包括个人出生、医疗、入学、就业、救助、住房、退休、去世和企业开办、信贷、不动产登记、支持科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企业退出等集成办事场景,形成全市统一的集成办事场景办事流程,实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多方复用。

  此外,北京市依托市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强化跨部门系统联通和数据共享。在北京市政务服务网设立集成办事场景专区,统一申请入口,推行线上“一口进”服务。推动集成办事事项纳入各街乡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推行一次性告知。引导帮助申请人进行线上办理,申请人在所属街乡辖区即可实现“就近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