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封(管)控区考生“点对点、一对一”送考 600辆巡游车组成高考护送保障车队
2022-06-05 09:01:5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北京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结合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市交通部门将组织网约车平台和巡游车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运力、合理调度,对涉及考生及家长的订单优先安排、优质保障,为考生提供安全、快捷、准时的出行服务。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针对丰台区封(管)控区内的考生,本市成立了由600辆巡游车辆组成的高考护送保障车队,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送考工作,保障考生安全、准时赴考。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本市高考另设封(管)控考点,用于处于封控区、管控区的考生,高考期间实行“吃住行考”一体化。为做好丰台区封(管)控区域内高考考生的送考工作,市交通部门与丰台区政府联动,协调组织北方出租汽车公司成立高考护送保障车队,投入600辆巡游车辆,由丰台区疾控部门提前对送考车队驾驶员进行防疫培训,包括穿脱防护服、人员和车辆洗消等,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按照丰台区教育部门的安排,高考护送保障车队将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送考工作,将考生由家中接送至丰台区封(管)控考点。完成任务后,将对车辆进行集中消杀,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安排30辆巡游车辆做好高考期间应急保障工作,为遇到突发困难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保障考生安全、准时赴考。

  结合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今年高考期间,还为常规考点设置了备用考点,如常规考点因疫情原因临时封控,市教育部门将通知考生转换至备用考点。为避免部分考生未接到通知或其他原因仍旧到达了原考点,无法及时赶赴新考点,市交通部门将协调滴滴平台组织车辆在原考点值守,及时将考生送达至新考点,为考生顺利完成高考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本市由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牵头组织的“爱心送考车队”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5年,每年高考季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义务送考服务,目前已有三元、银山、四合等出租汽车企业,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四合党员车队等一批爱心车队参与,报名驾驶员已超过570人。在严格落实本市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还将配备防疫物资、防暑降温物品及爱心文具等,为全市考生提供安全优质舒适的出行服务。(记者 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秃积雨云现身 天空之花绽放
    昨晚,天空一片巨大的云团浓密而厚重,就像一朵天空之花在盛放。
  • 河北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成效显著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聚焦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现代化河北和首都生态安全屏障的目标,坚持把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各项指标持续向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显著成效。
  • 白洋淀野生鸟类达237种
    红尾水鸲、紫翅椋鸟、赤嘴潜鸭……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自然资源局白洋淀湿地管理中心确认并发现了多个新增鸟种。
  •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16+3”例
    6月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44例。
  • 北京:东城封(管)控区居民就医有“应急车队”
    现在东城封(管)控区的居民想去医院看病,有应急车队专车接送。于滋涛说,患者或家属可以联系所在社区,提出就医出行需求。”北京银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部副经理王雪斌告诉记者,目前应急车队共有10名司机,确保一人一车,专人专车。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