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将是高温天气 核酸检测请注意防暑降温
2022-05-27 15:14:3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明两天气温将继续上扬,最高气温在35℃至36℃上下,有望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市民外出时务必注意,尤其是进行户外活动和核酸检测时请注意防暑降温。

  刚进入夏季,京城的夏季感就来势汹汹,今明两天气温继续上扬。市气象台昨天已发布今年第二个高温蓝色预警信号。

  记者了解到,北京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为6月10日,如果预报准确,那么今年的首个高温日将提前到来,在今明两天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预计最高气温将达到35℃至36℃上下。历史上北京5月最热纪录出现在2014年5月29日,为41.1℃。

  高温过后,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夜间至29日京城云量增多,气温有所回落。同时,受频繁补充冷空气影响,下周气温有所波动,但总体最高气温维持在29℃至33℃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大部分时段气温较高,在进行户外活动和核酸检测时请注意防暑降温。同时,京城紫外线很强,外出时需做好遮阳防晒,并及时补水。晴晒高温有利于光化学反应,大气中臭氧浓度较高,敏感人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另外,目前花粉浓度仍处于较高水平,易敏人群外出需做好健康防护,远离植物繁茂区域。(记者骆倩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