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后永康胡同封控区 6条便民热线等着帮您跑腿
2022-05-27 15:13:3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涉疫情,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后永康胡同6号院、26号院、乙26号院被划为封控区。进驻后,“大白”们第一时间将一封信、一张便民卡送到居民手中,封控管控范围和时间、核酸及抗原检测安排等大家最关心的信息一目了然。同时,开通6条便民热线,换煤气罐、水电气应急抢修、开药就医等日常所需一个电话就能找到人。

  后永康胡同封控区共3个院,94户、256人。一张图纸上,封控、管控区一目了然,各家各户的典型信息密密麻麻标注在上面,与此相对应,还有一本厚厚的台账手册。“依靠一图一册,我们可以精准掌握每一户的基本情况。”说话的是北新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科长闻超,“我们此次还创新性制作了一封信、一张便民卡,解决居民们最关心的事儿。”

  闻超口中的一封信,上面不仅详细说明了封控、管控范围、时间,还有封控管控期间的各种“攻略”:哪天核酸检测、哪天抗原自测、生活必需品怎么采购、垃圾如何清运、快递怎么收取等,事无巨细。“一封信让我们心里有了底。”一位封控区居民说。

  更贴心的还有便民卡。卡片上,换煤气罐、水电气应急抢修、便民菜站、老年餐桌、开药就医和其他应急服务都有对应电话。

  小小卡片,派上了大用场。昨天,封控区内的一位老人便血,老人家属拨打开药就医热线对接“大白”康燕后,康燕迅速联系青龙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王健为其线上问诊,并将老人闭环转诊至普仁医院及时治疗。

  “居民各项日常需求有人点对点服务,还有我们‘大白’负责托底、跑腿,大家放心、安心。”说完,闻超又投入了给居民们送菜的工作中。(记者李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