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行数据中心聚集性疫情未来有出现续发病例可能
2022-05-11 14:40:0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市卫健委发布通报:10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24例本土确诊病例(含2例8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13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42例。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9日15时至10日15时,顺义区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聚集性疫情关联病例。该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28例。其中员工24例、员工家庭成员4例;涉及7个区,顺义区16例,海淀区5例,丰台区3例,朝阳区、通州区、昌平区和西城区各1例。庞星火介绍,目前疫情处于发现的早期阶段,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范围广,预计未来有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由于已采取有力管控措施,疫情总体可控。

  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发言人张艳林介绍,围绕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对周边进行了严密排查,兜住风险区域,防止风险外溢;累计判定密接1897人、次密接1646人,该区所有密接人员均已转运隔离到位,新研判的103个风险点位及场所已完成终末消毒。

  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疫情分析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导致疫情进一步扩散。庞星火提示,各单位、部门、行业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风险人员排查,加强员工管理,建立人员台账,掌握员工动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查验证明等防控措施,做好员工健康宣教,增强员工防控意识。市民要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主动报告社区、单位,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网约车等,及时按规定就医。

  另外,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9日,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顺义区和房山区7个区全域以及其他区部分街镇,开展了区域核酸筛查,共筛查1875万人,筛出1管混采阳性,位于朝阳区。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同步进行中。下一步,本市将采用“分区单双日”形式,在重点区及近期出现过阳性病例的街镇继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记者牛伟坤 实习记者何蕊)

  (原标题:疫情处于发现早期 已采取有力管控措施 总体可控 农商行数据中心聚集性疫情未来有出现续发病例可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