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乡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2022-05-06 09:35:0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扫身份证时要找好角度,不然扫不上;上门做核酸时敲门要使劲儿,有的老人听力不是很好……”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18岁姑娘李梦涵一口气介绍了好几条自己的经验。

  本轮疫情,窦店镇是房山区疫情最严重的区域。共青团员李梦涵是窦店镇陈家房村村民,还在上学的她学的是护理专业。“很多一线人员从早忙到晚,非常辛苦。”面对严峻的疫情,李梦涵觉得自己或许能分担大家的压力,就给村委会写了一封志愿服务申请书,想要为家乡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如愿成为志愿者后,李梦涵全力帮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身份证扫描、信息核对等工作,几乎每天都是早起晚归。最早的一天5时20分就到位做准备工作,连续工作了9个小时。“很顶事,别看年纪不大,瘦瘦小小的姑娘干起活来一点儿也不马虎。”身边的工作人员这样夸赞她。

  李梦涵说,虽然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很辛苦,但总有温暖瞬间让她觉得非常值得。每次上门做核酸,老人们总是早早地就站在家门口等候;有8位村民,得知了李梦涵的故事,也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

  据窦店镇初步统计,目前疫情防控一线共有653位青年志愿者,他们有的协助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有的成为“快递小哥”帮助物资配送,有的背起药桶化身“消杀卫士”……房山青年志愿者在同心战疫中淬炼热血青春。(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罗姿 钱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