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北京密云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2022年05月06日 09:19:2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夏子麟)5月3日,北京市密云区发现2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2名阳性人员所在的澜茵山小区3期1号楼被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控、服务上门”,其他区域被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楼、严禁聚集”。针对临时封管控区域,来自密云区各单位的下沉干部、溪翁庄镇政府机关干部以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力量迅速进驻现场,全力保障好居民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

  (图为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澜茵山小区,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小区大门前忙碌,图片由密云区提供)

  5月5日上午,位于溪翁庄镇的澜茵山小区大门紧闭,小区内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亲爱的居民朋友,如果您在家里需要帮助,请打开窗户冲我招招手,我们来解决!”家就住在小区的溪翁庄镇物业科科长王超和前来支援的党员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拿着大喇叭向各居民楼喊话。

  “我们通过区商务局、物美多点、京东以及工作人员代购等方式,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和特殊服务要求。封控区送货上门,管控区送货到楼。”据王超介绍,为了切实保障封管控区居民能尽快收到各类物资,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

  (图为封控中的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澜茵山小区物资保供站点,图片由密云区提供)

  在5月4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密云区副区长马春秀介绍,为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及就医保障工作,相关工作组全部进驻封控区、管控区及临管区,会同属地开展各项工作,确定41家重点保供企业,调配各类医用、生活物资,充分保障防疫和生活需求。同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和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保障。

  (图为北京市密云区城管执法系统检查区内的“三类场所”,图片由密云区提供)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密云区快速反应,众志成城,铁腕抗“疫”。据统计,全区共有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三类场所”1600余家。“五一”假期期间,密云区城管执法队伍织密筑牢防线,全区各镇街、办事处综合执法队多频次、密集出动,对戴口罩、扫码、体温监测、通风和消杀记录认真核查,并要求所有餐饮场所停止堂食。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未佩戴口罩、消毒不彻底、来访人员扫码、登记管理不严格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于未配备测温设备、无消毒工具、无落实责任制度等情况,监督整改。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