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更新立法调研 李伟参加
2022-04-25 15:08:0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做好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起草和审议工作,昨天(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到东城区和西城区调研。

  东城区皇城景山街区更新项目紧邻中轴线遗产区,通过引入国企和社会资本参与,有效盘活老城资源、提升环境品质,目前居民申请式退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调研组走进智珠寺、大学夹道胡同、三眼井胡同等地,详细了解文物活化利用、核心区平房院落腾退修缮和环境整治情况。动批地区华丽转身,四达大厦升级为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为金融科技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和高品质承载空间。调研组实地察看改造运营和业态升级情况,随后来到西城区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察看老旧厂房更新改造利用成效。

  李伟在调研中说,城市更新是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抓手。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城市更新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考虑北京城市更新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根据遗产保护、城市活力、环境“静下来”不同需求,秉持科学态度、拿出绣花功夫,既固化实践经验又为改革探索留出空间,围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居住环境、优化区域功能、产业转型升级、历史文化保护等核心和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效方案,高质量起草法规。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健全公众参与机制,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要素,兼顾社会、经济、环境、文化等多方效益,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用好万名代表下基层、代表专题调研等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使法规能够真正体现民意、集中民智、解决实际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参加。(记者 高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更新立法调研 李伟参加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到东城区和西城区调研。李伟在调研中说,城市更新是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抓手。
  • 北京推广乡村便民店改造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民众生活服务水平,北京正着力推广乡村便民店改造提升。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本市正在因地制宜促进农村地区便民商业网点改造提升。这不只是一家小店的烦恼,也是万千乡村小店的缩影,市商务局在走访调研多个区的农村地区之后,发现农村便民店的改造提升任务迫在眉睫。
  • 北京孔庙的紫藤花开了
    CICPHOTO刘宪国 摄  ↑2022年4月23日,游人在北京孔庙观赏盛开的紫藤花。
  • 石景山区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大会
    据统计,石景山全区22000余人直接参与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涌现出3个“国家级突出贡献集体”、2名“国家级突出贡献个人”、21个“北京市先进集体”、72名“北京市先进个人”。
  • 北京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供应充足
    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卫东表示,本市积极采取措施保障首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确保供应和价格平稳。4月24日蔬菜上市量达2.27万吨,较23日增加9.1%;猪肉和鸡蛋供应量分别稳定在560吨、410吨以上,均处于正常水平;粮油日均供应量6000余吨,保持稳定。
北京朝阳: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百花争艳引游人
百花争艳引游人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