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这份100种推荐书目请查收
2022-04-25 09:3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1年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推荐书目24日正式发布,100种推荐书目包括人文历史类36种、文学艺术类30种、养生保健类19种和生活休闲及其他类15种。覆盖医、食、住、行、用、学、娱等多个领域,特别关注了老年人对数字智能生活、建立积极老龄观、关注老龄金融等社会发展变化中的新需求、新期待。

  这是记者24日在以“关注老年阅读 关爱老年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银龄阅读分论坛上获悉的。

  “2021年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推荐书目发布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恒 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7亿。本次活动旨在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阅读需求,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引领银龄阅读,推动老年出版、老年阅读高质量发展。

  “‘书香中国’的建设离不开广大老年人的积极参与。”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在分论坛上说,学习是一种积极的养老方式,阅读是较有效、便捷的学习方式,通过阅读能够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充实、更丰富、更精彩。

  以“关注老年阅读、关爱老年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银龄阅读分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恒 摄

  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郭义强在分论坛上表示,将加强对数字出版物的无障碍改造,提高老年人对数字阅读的接触率和使用率,助力老年人跨越阅读的“数字鸿沟”。

  “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累计向老年人推荐了数百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贴近老年人生活和需求的优秀出版物,深受老年读者欢迎。本次活动由中国老龄协会、中国出版协会等主办。

  下一步,“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活动”将继续开展宣传推广、图书捐赠等,丰富基层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记者李恒、田晓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百花争艳引游人
百花争艳引游人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