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本书阅读一座城 《潮北京》2.0版亮相
2022-04-24 09:2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杨淑君)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推出的《潮北京-北京网红打卡地攻略》系列丛书第二辑与读者见面。

《潮北京-北京网红打卡地攻略》系列丛书第二辑亮相。(受访者供图)

  《潮北京-北京网红打卡地》系列丛书第二辑以北京十二时辰为纲,以“第一人称”的视角走读北京。作者们以“行走京城”的形式,通过优美散文梳理出从清晨、正午到黄昏、子夜等不同时段各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地,将北京城的历史厚重与青春新潮完美融合。

  “第二辑以时间为纲,可以让读者看到当下的北京不仅有历史的厚度,还有时间的深度、人情的温度。”《潮北京-北京网红打卡地》系列丛书第二辑作者之一盛蕾说。

  据了解,《潮北京-北京网红打卡地攻略》系列丛书第二辑延续了第一辑图、文、视频并茂的体例,读者除了阅读书中优美的文字,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看到网红打卡地的视频,并获得新颖实用的打卡小贴士。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打开一本书阅读一座城 《潮北京》2.0版亮相
  • 国家植物园来了!在这里能做啥?
    4月18日,国家植物园在北京正式揭牌的消息在网络刷屏,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国家植物园“打卡”拍照。国家植物园(北园)执行主任贺然表示,在首都设立国家植物园,是世界许多国家的通行做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同时也弥补了我国缺少国家植物园的空白。
  • 北京数字经济将全产业链开放
    越来越多的数据正在北京“流动”起来。近日,市经信局对《北京市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开放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 北京加快打造航空航天创新集群
    近日举行的2022中关村论坛系列技术交易活动——新技术新产品首发与供需对接(航空航天领域)专场活动上,一批聚焦航空航天卫星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展示发布。
  •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北京阅读季启幕
    昨天,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一场《青春中国》的朗诵拉开了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北京阅读季启动式暨“点亮读书灯”主题活动的序幕。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