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丝带”运行团队与家属一起“回家”看看
2022-04-18 08:31:0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北京冬奥村在赛后首次向公众开放,第一批参访者是冬奥村的建设者及家属,共计约160人。记者 潘之望摄

  昨天,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场馆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与家属一起“回家”,重访自己工作过的地方。不少参与者还换上冰刀走上冰面,体验这块北京冬奥会期间诞生1项世界纪录和10项冬奥会纪录的“最快的冰”。 本报记者 刘平摄

  拍照“打卡”、参观设施、走上冰面——昨天,数百名北京冬奥会时场馆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带着家属一起走进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享受“回家”的快乐与荣耀,重温冬奥会时的激情与感动。

  “这里就是媒体看台,当时我在这儿为世界各国记者提供服务。”“比赛时我一般会站在这里值守,正对着这一侧的大屏幕!”活动现场,运行团队成员们为家属们自豪地介绍自己的工作区域、讲解场馆的特征。不少工作人员还和孩子一起换上冰刀,走上冰面,体验这块北京冬奥会期间诞生1项世界纪录和10项冬奥会纪录的“最快的冰”。

  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秘书长程淑洁站在观众席上向场内望去,她感慨地说:“今天是我们场馆运行团队‘回家’的日子,刚进来的那一刻,我仍然心潮澎湃,咱们‘冰丝带’还是这么美!”程淑洁表示,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冬奥期间连续奋战数月,其中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此次一起再访“冰丝带”,是对这些“幕后英雄”的回馈。

  此前,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程淑洁表示,这份荣誉将一直激励团队每一个成员,“未来我们在各自的工作中,会一直发扬冬奥精神,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速滑馆物流经理张鹤是体育爱好者,他特意带上冰鞋参加这次开放活动。在“最快的冰”上滑行一圈后,张鹤说:“这里的条件太好了,我也算是在冬奥会场馆滑过冰的人了!”张鹤坦言,自己虽然一直在“冰丝带”工作,但此前极少有机会来到场馆内部,“我们主要是在后面做好保障工作,也是为冬奥会出力嘛!今天我带着家人来了,他们听着我的讲解和介绍,都特别骄傲。”

  担任混合采访区主管的徐立哲同样无缘在赛时一睹“最快的冰”风采,每当有比赛和官方训练时,他都需要在位于场馆地下二层的混合采访区值守。这次开放日,进入内场的他十分兴奋,还用手轻轻抚摸了赛道的冰面。

  “今天是国家速滑馆第二次内测开放。上周,我们向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建设者们开放,这次我们敞开大门,请来冬奥会时闭环内外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带着家属,尽情地在场馆内感受这座标志性北京冬奥会冰上竞技场馆的魅力。”北京国资公司副总经理、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主任武晓南表示,为了欢迎运行团队“回家”,速滑馆公司特别制作了反映团队成员在冬奥会筹办以及进行期间的工作视频,并在场馆内的大屏幕播出。“一方面通过视频对大家表达敬意,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激励大家,带着冬奥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再出发!”(记者 赵晓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冰丝带”运行团队与家属一起“回家”看看
    昨天,北京冬奥村在赛后首次向公众开放,第一批参访者是冬奥村的建设者及家属,共计约160人。昨天,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场馆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与家属一起“回家”,重访自己工作过的地方。
  • 北京市52个项目7.6万套保障性租赁房温暖新市民
    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总部基地店设计亮眼、环境宜人,处处闪现着现代气息,已有1800余间公寓迎来了主人。12个开放式街区、6条活力步道、3个下沉广场,4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和4.9万平方米的商业区,首创繁星项目从建设到落地,是北京提速发展集体土地保障性租赁房的缩影。
  • 北京进入快速升温通道 预计本周最高气温将达29℃
    本周,北京将进入快速升温通道,预计周内最高气温将达到29℃,有了夏天“既视感”。气象部门提醒,初春时节,昼夜温差大,早晚体感偏凉,市民要注意合理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 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一季度北京优良天数占九成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空气质量持续改善,PM2.5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0%,优良天数81天、比率达90%。在防治土壤污染方面,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编制《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土壤污染防治规划》,加强土壤生态环境保护,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和人居土壤环境安全。
  • 上演一场夜景灯光秀 丽泽金融商务区夜景亮起来
    夜幕渐渐笼罩了高楼林立的丽泽金融商务区,刹那间一幢幢高楼都“活”了起来,流光溢彩上演一场夜景灯光秀。丽泽金融商务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日前完工正式亮灯,为夜京城增添了活力和色彩。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