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及首师大公布今年招生政策
2022-04-17 10:21:5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16日),《2022北京高招大型直播咨询汇编手册》首发,北京工业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也公布了今年的招生政策。

  今年北工大新增3个专业,分别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以及焊接技术与工程。其中,焊接技术与工程将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焊接工程人才,毕业生可在多行业从事焊接材料设计与选择、工艺设计与评定、焊接工程结构分析、焊接机器人及自动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生产等。

  今年首师大在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中新增了2个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国语言文学。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构建由院士为首席科学家,以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教学名师为核心,多位知名教授为骨干的校内一流师资团队,同时聘请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组成的校外导师团队。此外,首师大今年还首次设立“世界史+外语”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记者 武文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冬奥会赛后冰立方首次开放
    在比赛场地“冰壶上手”体验环节,观众可登上冬奥会、冬残奥会所使用的真冰赛道,体验冬奥冰壶项目,学习冰壶比赛规则,感受冬奥的魅力。为让观众全方位感受冬奥氛围,此次冰立方还将媒体混合采访区、运动员更衣室等“神秘”区域对公众开放。
  • 北京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样板
    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取得积极进展。未来,北京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眼世界前沿技术和未来战略需求,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北京样板”、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北京标杆”。
  • 三里屯商圈迎来新一轮升级改造
    焕新的太古里西区,象征着北京三里屯地区商业空间不断演进的历程。建设西区与南区连桥、打造顶尖奢侈品全球旗舰店集群……如今,三里屯商圈正在迎接新一轮改造升级。今年三里屯太古里西区与南区之间还将建设一座连桥,提升街区的连通性。
  • 养老服务联合体2025年底基本建成
    为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推进联合体建设,实现养老服务供需精准对接,近日,本市发布《关于推进街道乡镇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明确了5项重点任务,包括均衡布局老年服务设施、统筹整合老年服务资源、养老服务需求未诉先办等。
  • 40家挂牌公司 明起进入创新层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最新发布的2022年第一次创新层进层决定公告,包括万特电气、中易腾达、星展测控在内的40家挂牌公司调入创新层,进层决定自4月18日起生效。上述40家公司最近两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2.43%、40.94%,较已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分别高9.22个百分点、22.07个百分点。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