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近日推出“登机牌贴签”服务
2022-04-16 08:34:4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大兴机场搭飞机,今后只需在值机环节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贴上特殊贴签后,就无需在登机环节再次查验了。

  记者从大兴机场了解到,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旅客乘机过程反复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码等防疫信息,影响出行体验问题,近日,大兴机场开展深入调研,联合各航空公司、地服公司梳理现有信息查验流程,探索防疫信息查验手续优化举措。

  优化举措中,“登机牌贴签”查验方式获得各单位普遍认可,打通了值机、登机环节间防疫查验信息共享渠道。在值机环节增加登机牌特殊标记,登机环节工作人员可通过识别标记,减少防疫信息的反复核验。在确保严格执行目的站防疫政策,避免发生漏查事件的情况下,提升了旅客的通行效率及出行体验,树立了效率提升服务标杆。目前,该项举措已覆盖东航地服、首新地服等保障单位,可方便50%大兴机场出行旅客。

  后续,大兴机场将联合各航空公司、地服公司进一步开展评估,制定更多精准化的提升举措,共同提升防疫信息查验环节旅客体验,在疫情防控安全严格落实的前提下,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顺畅。(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刘正平 倪智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鼓励腾退地下空间建便民网点 完善街区服务
    本市《腾退地下空间管理和使用指导意见》将于5月14日起实施。根据指导意见,本市鼓励利用腾退地下空间用于建设便民商业服务网点和社区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不断利用腾退地下空间补充完善街区服务功能。
  • 打造全球旗舰店集群 三里屯商圈迎新一轮改造升级
    作为北京潮流地标,三里屯商圈迎来新一轮改造升级。随着优衣库搬到三里屯太古里西区,南区入口处的地标建筑将成为全球知名潮流眼镜品牌Gentle Monster全球旗舰店。
  • 北京市保障性租赁房首次面向大学应届毕业生配租
    为加快政策落地,北京率先从新毕业大学生开始试点,启动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青年公寓对接工作。北京将继续加大试点创新力度,选取更多适宜项目推进新市民、青年人、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的住房保障工作。
  • 北京大学成立冬奥志愿者宣讲团 再忆冬奥美好瞬间
    昨天,在活动现场,陈建新、闫卓为北大“冰新一代”送上寄语。会上,北大科技冬奥教师、师生志愿者、校内保障志愿者“飞虎队”成员、保安和餐饮工作人员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冬奥故事,带领师生再次回忆那些美好的冬奥瞬间。
  • 北京电控集团党员志愿者当起社区居民“药管家”
    近日,酒仙桥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北京电控集团位于该地区的多家单位面临“大考”。除了志愿服务的“药管家”,北京电控集团近期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四次会议,部署多家地处酒仙桥地区的下属单位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