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2022-04-16 08:3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许仕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大学总结表彰大会15日在邱德拔体育馆举行。

  大会现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师生代表以《北大“冰新一代”与北京冬奥》为题,讲述自己的冬奥故事与冬奥记忆。北京大学校长郝平表示,北京大学志愿服务团队以实际行动传承了“鸟巢一代”的精神荣光,汇聚了“冰新一代”的青春力量,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

  北京冬残奥会冠军、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陈建新和闫卓来到现场,共同宣布北京大学冬奥志愿者宣讲团成立。闫卓表示,在中国轮椅冰壶队成功卫冕的比赛中,赛场志愿者合唱《歌唱祖国》的一幕令她难忘。她寄语北大青年:“顶峰相见,不负时光,一起向未来。”

  据介绍,北京大学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共派出630名志愿者、57名冬奥赛时实习生、15名开幕式演出人员,并从8家北大在京医院中选派了902名医疗服务保障人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北京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近日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表示,各条战线上的北大冬奥人团结一心、通力合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未来,北大人要继续“用好用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宝贵财富,争当最优秀的北京冬奥文化宣传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