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挂牌公司 明起进入创新层
2022-04-17 10:23:3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最新发布的2022年第一次创新层进层决定公告,包括万特电气、中易腾达、星展测控在内的40家挂牌公司调入创新层,进层决定自4月18日起生效。40家新进层的企业中,有30家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占比逾七成。

  数据显示,这40家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平均为3.57亿元,净利润平均为3237.58万元,较已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分别高出14.81%、28.64%。40家公司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5.69%,较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较已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高出4.15个百分点。这40家公司中的30家挂牌公司,已符合北交所上市的财务条件,其2021年的平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14亿元、3781.18万元。

  上述40家公司最近两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2.43%、40.94%,较已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分别高9.22个百分点、22.07个百分点。其中,超八成公司的营业收入或净利润近3年持续增长。

  与此同时,40家公司的行业分布也较为集中,体现了较强的创新属性。其中,27家公司集中于制造业,占比67.50%;5家公司分属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12.50%。这40家公司中,21家公司属于高端设备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或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平均研发费用为1697.83万元,平均研发强度约为5.37%。

  2022年3月,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修订后的分层管理办法,将创新层调层频次由每年1次调整为6次,其中,上半年2月至6月逐月实施,下半年9月实施一次。根据时间安排,除本次进层调整外,今年新三板市场还将在5月、6月、9月实施3次调层工作。(记者 刘慎良)

  (原标题:40家挂牌公司 明起进入创新层 七成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三里屯商圈迎来新一轮升级改造
    焕新的太古里西区,象征着北京三里屯地区商业空间不断演进的历程。建设西区与南区连桥、打造顶尖奢侈品全球旗舰店集群……如今,三里屯商圈正在迎接新一轮改造升级。今年三里屯太古里西区与南区之间还将建设一座连桥,提升街区的连通性。
  • 养老服务联合体2025年底基本建成
    为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推进联合体建设,实现养老服务供需精准对接,近日,本市发布《关于推进街道乡镇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明确了5项重点任务,包括均衡布局老年服务设施、统筹整合老年服务资源、养老服务需求未诉先办等。
  • 40家挂牌公司 明起进入创新层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最新发布的2022年第一次创新层进层决定公告,包括万特电气、中易腾达、星展测控在内的40家挂牌公司调入创新层,进层决定自4月18日起生效。上述40家公司最近两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2.43%、40.94%,较已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分别高9.22个百分点、22.07个百分点。
  • 丰台再增一处灯光夜景照明地标
    平安幸福中心、远洋锐中心、通用时代大厦……随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丰台区丽泽路沿线的丽泽金融商务区多个地标性建筑物同步开启夜景灯光秀,流光溢彩的繁华景象烘托出丽泽优美写意的夜景氛围。
  • 副中心城市绿心将添新地铁站
    2022年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第15个“安全质量月”活动日前在北京地铁城市绿心预留工程施工现场举行。副中心三大建筑之间的轨道交通站点,为北京大剧院站,是通州规划线网M101线与M104线的换乘车站。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