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5所登记入学试点高中4月16日报名
2022-04-16 14:35:3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本市在5所高中开展登记入学试点,分别是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学、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分校、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学、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和北京市西城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班。根据此前公布的工作安排,4月16日为各试点校统一报名时间。

  上午8时许,记者在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学门口等候,30分钟内,只看到一名本校学生前来报名。“进校就是交报名表和综合素质评价的材料,学校对所有学生都是同样要求,只要达到相关成绩要求就可以自愿报名。”根据要求,报考学生除了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本区所在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外,还需要满足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地理、生物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卷面成绩不低于42分。这名学生家长说,报名试点登记入学是和孩子沟通后做出的决定,希望减轻孩子学业负担。在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学、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分校、北京市西城职业学校门口,记者未看到报名学生。电话咨询得知,报名学生只需在自己所在学校报名。

  多所试点校表示,目前报名数据还未统计完毕,试点校将依据《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进行录取。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人数小于或等于试点学校登记入学计划时,全部予以录取;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大于试点学校登记入学计划时,严格按照登记入学计划人数录取。4月22日,报名学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高中登记入学为部分学生开辟了升学新通道。对一些学业状况、家庭条件、个性特征适合的孩子,尤其是那些在高中和中职边缘徘徊的学生,是一个机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对记者说,高中登记入学机制在一定程度上淡化了中考的考试选拔功能,给部分学生开了可以不参加中考的出口。(记者牛伟坤 李祺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 市属公园推出近百场科普活动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技处处长宋利培介绍,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科普互动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月将持续至5月20日,游客市民可关注“科普公园”微信公众号及各单位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 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可来打卡 大跳台出发区开放啦
    昨天下午,“首钢园运动中心”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以及冷却塔内部平台将于本周末起开始开放,每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对外开放。游客可以于大跳台“鞋跟”处搭乘斜行电梯至出发区49米平台,从高处一览赛道以及园区风光,感受运动员出发视角。
  • 北京密云水库2022年首批雏鸟出生啦
    密云水库水生态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库里的苍鹭、鸬鹚都已经进入了繁殖期,预计5月中下旬,鸬鹚雏鸟也将陆续孵化出来。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密云水库鸟岛区域回归的苍鹭、鸬鹚已超过2000只,还有30余只夜鹭,100余只白鹭和中白鹭等。除了苍鹭、鸬鹚这种夏候鸟,密云水库还有不少旅鸟。
  • 崇文动感场显新潮 崇文门商圈将启动升级改造
    今年,东城区将以崇文门商圈为试点,启动改造与提升,通过打造以艺术、潮流文化、展览展示为主的“崇文动感场”,以特色餐饮、网红小吃为主的“崇文小市”等,推动建设时尚活力的美质生活商圈。崇文门商圈将利用现有的新世界百货、国瑞城门前广场,打造集艺术、潮流文化展览展示为一体的“崇文动感场”。
  • 北京市5所登记入学试点高中4月16日报名
    今年,本市在5所高中开展登记入学试点,分别是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学、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分校、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学、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和北京市西城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班。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