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74家医疗机构开设肠道门诊
2022-04-17 14:18:1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市卫健委发布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肠道门诊目录,本市共有174家医疗机构开设肠道门诊。另据了解,市卫健委近日批复北大人民医院和天坛医院:不同意两家医疗机构暂停肠道门诊。

  据市卫健委重点疫情健康提示,4月4日至10日,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1258例,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6.5%和25.0%。

  市卫健委日前公布了关于不同意北大人民医院、天坛医院暂停肠道门诊的批复:按照相关要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设置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呼吸道门诊和传染病科),因此,不同意两家医院暂停肠道门诊。市卫健委要求天坛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调配人员,配置相应设施,确保肠道门诊按时开诊。合理安排腹泻患者就诊区域,严防交叉感染。要求北大人民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腹泻患者就诊区域,严防交叉感染。如不能满足肠道门诊专区要求,务必设置肠道门诊专室,确保肠道门诊腹泻患者诊疗及监测工作有序开展。要求丰台区卫健委、西城区卫健委加强指导,明确设置要求,为腹泻患者提供规范便捷服务。(记者 孙乐琪)

  (原标题:本市174家医疗机构开设肠道门诊 两家医院申请暂停肠道门诊未获批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北京门头沟:加速推进AI产业发展 聚焦三大领域
      (北京频道\客户端)北京门头沟:加速推进AI产业发展 聚焦数字视听、医疗、制造等三大领域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赵琬微 赵萌)门头沟区首届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会客厅近日在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举办。
  • 当“国际”遇见“国风” 2022年北京CBD消费节来啦
    同时,北京CBD商圈联盟也正式成立,联盟由北京CBD内多个商业项目共同发起,将充分发挥两区政策优势,助力打造北京CBD千亿级商圈,推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 北京市卫健委:174家医疗机构开设肠道门诊
    日前,市卫健委发布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肠道门诊目录,本市共有174家医疗机构开设肠道门诊。据市卫健委重点疫情健康提示,4月4日至10日,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1258例,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6.5%和25.0%。
  • 五棵松“冰菱花”市民热滑“奥运冰”
    近日,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冰菱花”内的冰场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昔日的北京冬奥会冰球训练馆摇身一变成网红打卡地,不少市民专程来体验“奥运冰”。目前冰场已向市民开放,顾客可以在前台的自助售票机购票,选择散滑门票或是购买专业教练课。
  • 部分开阔公园尝试开辟“放飞区”
    目前,虽然本市一些空间开阔的公园正尝试开辟“放飞区”,但城区放风筝仍“一地难求”,相关专家建议推广起源于北京的盘鹰风筝。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一些空间比较开阔的公园正尝试开辟“放飞区”。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