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加速推进AI产业发展 聚焦数字视听、医疗、制造等三大领域
2022-04-17 14:1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赵琬微 赵萌)门头沟区首届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会客厅近日在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举办。会议邀请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领域30余家科技企业参会,就区域产业发展进行探讨。

  门头沟区副区长颉换成表示,依托50万平方米人工智能产业园,门头沟聚焦服务人工智能产业链的上下游,已逐步形成人工智能的产业集聚。周边便捷的地铁线路和交通快速路,将为前来入驻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搭建起区域链接北京市人工智能企业的桥梁!

  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武光表示,未来各方将围绕中关村示范区产业布局,紧盯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前沿,聚焦AI+视听、AI+医疗、AI+制造等三大细分领域,持续完善门头沟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条件,服务门头沟区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经济战略转型。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北京总经理张东亚表示,各方合作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搭建“公共智算服务” “创新孵化”“产业聚合发展”“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四个平台,通过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公共智算服务,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孵化,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该活动是门头沟区以“科技强区”为目标,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打造京西人工产业智能名片,加快形成区域专精特新产业集群的重要环节。

  “十四五”以来,门头沟区紧跟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步伐,以中关村门头沟园为全区科技创新主阵地,集聚重点项目、培育产业链隐形冠军、汇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打造特色产业空间。今后,各方将持续加大投入,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人工智能“一站式”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的高新企业和高端人才在门头沟区聚集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北京门头沟:加速推进AI产业发展 聚焦三大领域
      (北京频道\客户端)北京门头沟:加速推进AI产业发展 聚焦数字视听、医疗、制造等三大领域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赵琬微 赵萌)门头沟区首届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会客厅近日在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举办。
  • 当“国际”遇见“国风” 2022年北京CBD消费节来啦
    同时,北京CBD商圈联盟也正式成立,联盟由北京CBD内多个商业项目共同发起,将充分发挥两区政策优势,助力打造北京CBD千亿级商圈,推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 北京市卫健委:174家医疗机构开设肠道门诊
    日前,市卫健委发布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肠道门诊目录,本市共有174家医疗机构开设肠道门诊。据市卫健委重点疫情健康提示,4月4日至10日,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1258例,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6.5%和25.0%。
  •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冰菱花"市民热滑"奥运冰"
    近日,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冰菱花”内的冰场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昔日的北京冬奥会冰球训练馆摇身一变成网红打卡地,不少市民专程来体验“奥运冰”。目前冰场已向市民开放,顾客可以在前台的自助售票机购票,选择散滑门票或是购买专业教练课。
  • 北京城区公园:部分开阔公园尝试开辟“放飞区”
    目前,虽然本市一些空间开阔的公园正尝试开辟“放飞区”,但城区放风筝仍“一地难求”,相关专家建议推广起源于北京的盘鹰风筝。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一些空间比较开阔的公园正尝试开辟“放飞区”。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