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棵松“冰菱花”市民热滑“奥运冰”
2022-04-17 14:18:2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冰菱花”内的冰场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昔日的北京冬奥会冰球训练馆摇身一变成网红打卡地,不少市民专程来体验“奥运冰”。

  昨天下午,从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东北口出来,很多市民直奔华熙LIVE五棵松商业区东南角的冰上运动中心。这是座外形独特的建筑,外幕墙由无数片雪花形状的格栅构成,被大众亲切地称为“冰菱花”。目前中心的两块滑冰场已于4月1日对外开放,其他部分将于6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

  记者看到,冰上运动中心地下两层、地上两层已入驻了餐饮、户外运动、少儿培训、开心麻花剧场院线等六大类文化娱乐服务,冰墩墩合影墙也吸引不少市民打卡。

  在北冰场,许多市民正在畅滑,其中以小朋友居多。“孩子上小学三年级,很喜欢滑冰,去年这个场馆试运行时我们就来体验过,最近听说重新开放了,迫不及待再过来体验一下,现在滑了一个多小时了还不过瘾呢。家门口能有这么好的运动场地真好!”家长刘女士说。

  “不愧是奥运冰!冰质超级无敌丝滑,能看到工作人员每隔一阵儿就来清理养护冰面。鞋库里的冰刀鞋都很新,护具也齐全。”刚刚滑完冰的市民吴女士点赞道。

  目前冰场已向市民开放,顾客可以在前台的自助售票机购票,选择散滑门票或是购买专业教练课。“租鞋费用包含在门票内,鞋也可以自带,只要不是速滑冰刀鞋就行。最近刚开业,来滑冰的顾客越来越多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张雪)

  (原标题:五棵松“冰菱花”市民热滑“奥运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北京门头沟:加速推进AI产业发展 聚焦三大领域
      (北京频道\客户端)北京门头沟:加速推进AI产业发展 聚焦数字视听、医疗、制造等三大领域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赵琬微 赵萌)门头沟区首届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会客厅近日在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举办。
  • 当“国际”遇见“国风” 2022年北京CBD消费节来啦
    同时,北京CBD商圈联盟也正式成立,联盟由北京CBD内多个商业项目共同发起,将充分发挥两区政策优势,助力打造北京CBD千亿级商圈,推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 北京市卫健委:174家医疗机构开设肠道门诊
    日前,市卫健委发布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肠道门诊目录,本市共有174家医疗机构开设肠道门诊。据市卫健委重点疫情健康提示,4月4日至10日,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1258例,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6.5%和25.0%。
  •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冰菱花"市民热滑"奥运冰"
    近日,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冰菱花”内的冰场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昔日的北京冬奥会冰球训练馆摇身一变成网红打卡地,不少市民专程来体验“奥运冰”。目前冰场已向市民开放,顾客可以在前台的自助售票机购票,选择散滑门票或是购买专业教练课。
  • 部分开阔公园尝试开辟“放飞区”
    目前,虽然本市一些空间开阔的公园正尝试开辟“放飞区”,但城区放风筝仍“一地难求”,相关专家建议推广起源于北京的盘鹰风筝。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一些空间比较开阔的公园正尝试开辟“放飞区”。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