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垃圾分类普法 监督员“持证上岗”
2022-04-16 08:33:2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落实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升居民自主分类投放准确率,顺义区张镇通过前期宣传与招募,结合多种方式培训指导,将各村(居)原垃圾分类指导员升级为普法监督员。目前镇域内共有普法监督员16人,覆盖率100%。

  据了解,这些普法监督员到岗前需统一佩戴工作证,用规范的用语、着装及专业的能力,宣传、指导、监督居民个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细心指导,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有效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引导和推动居民凝聚共识,养成自主分类好习惯,保护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垃圾分类没有休止符。下一步,张镇将继续加大普法监督培训力度,细化明确普法监督员的职责和工作内容,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让垃圾分类普法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王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