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逆行》《今夜星辰》等全国话剧展演季剧目通过直播与观众见面
2022-04-15 17:1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倪元锦)15至17日19:30,大戏东望·全国话剧展演季三部展演剧目《前哨》《逆行》《今夜星辰》在“北京时间”和“戏剧东城视频号”同步直播。展演季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是致力打造话剧行业集体发声与集中展演交流的重要平台。

  大戏东望·全国话剧展演季活动在3至4月集中开展系列展演,以“戏中城·城中戏”为主题,举办话剧展演、戏润中轴、话剧直播等系列活动,通过全国征集、地方推荐、专家评审,《雾重庆》《路遥》《桂梅老师》《寻她芳踪·张爱玲》《哈姆雷特》《逆行》《前哨》《今夜星辰》等八部大戏,在全国29个省市推选出的47部剧目中脱颖而出,在北京展演。

  【上图为《前哨》剧照(剧组提供)】

  据介绍,《前哨》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出身不同、经历各异的5位青年作家柔石、胡也频、李伟森、冯铿、殷夫,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左联,以笔为剑,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事迹。该剧采用戏剧舞台“双线套嵌式”结构,构筑三个不同时代青年人的跨时空对话。

  【上图为《逆行》剧照(剧组提供)】

  原创抗疫话剧《逆行》以武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宇先身患绝症仍坚持与病魔斗争抢救生命的“逆行”为主线,通过刘宇先及其老师江凌云以及外卖小哥陈汉生三家人在疫情中的故事,展现武汉人民在抗疫中的付出与牺牲,诠释生命价值和“不服输”的奋战精神。《逆行》剧中演员都是疫情亲历者,在表演中参与了二度创作,融入了切身感受,谱写了抗疫精神,是一部纪实性、抒情性兼具的抗疫英雄诗史。

  【上图为《今夜星辰》剧照(剧组提供)】

  《今夜星辰》以郭永怀、李佩夫妇为原型,讲述了两人深厚的家国情怀。郭永怀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创始人之一,是中国力学科学的奠基人和空气动力研究的开拓者,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人才。在郭永怀牺牲后,其夫人李佩秉承他的遗志,曾长期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语教授,奉献毕生心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 《前哨》《逆行》《今夜星辰》等全国话剧展演季剧目通过直播与观众见面
      (专发北京频道)《前哨》《逆行》《今夜星辰》等全国话剧展演季剧目通过直播与观众见面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倪元锦)15至17日19:30,大戏东望·全国话剧展演季三部展演剧目《前哨》《逆行》《今夜星辰》在“北京时间”和“戏剧东城视频号”同步直播。
  • 如入“仙境” 北京这个小寨里“藏”着万亩杏花
      在北京市平谷区,地处燕山山脉东端浅山区内一条狭长的山谷里,有一个三面环山、风景秀丽、植被茂盛的北寨村。
  • “杨洼千帆”盛景将再现 千帆竞发创造辉煌未来
    作为京杭大运河京冀段通航的关键节点工程,杨洼船闸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5月中下旬将初步呈现“杨洼千帆”的壮美景象,预计5月底,杨洼船闸将进入带水调试阶段,为6月底的通航做好准备。
  • 奥林匹克科技艺术展 戴上VR“亲临”一场冰球比赛
    近日,“共育未来——奥林匹克科技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展,展览集中展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1个教师团队的冬奥设计成果。令不少观众惊喜的是,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女混合团体接力冠军范可新的“金墩墩”也出现在了展览现场。
  • 昌平发布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建民生改善类项目15个
    自行车专用路东拓工程、温榆河公园昌平段(二期)建设……日前,昌平区发布今年65项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涵盖基础设施、民生改善、高新产业、住房保障等领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二期、北京未来城学校建设工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建设工程等项目均在续建中。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