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趟,不让患儿无菌餐断顿
2022-04-14 09:02:2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完成消杀后,防疫工作人员将无菌餐交给隋东生。 (南法信镇供图)

  昨天早上6点,伴着朝霞,隋东生来到华英园社区外,等候的工作人员将一个消杀后层层包裹着的饭盒递给他。触感仍温热,隋东生赶紧驾车向北京陆道培医院赶去。

  隋东生是顺义区南法信镇政府综合保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因疫情原因,南法信镇华英园社区实施分区管控,这期间,他不仅肩负着防疫工作,还扮演着一个特殊角色——小宝的“临时家属”。

  小宝是位白血病患儿,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为接受骨髓移植做准备。由于小宝的爸爸妈妈在所居住的华英园社区居家隔离,原本由家长每天三次送到医院的无菌餐断了顿。

  “得知这个情况,我们立即向南法信镇防疫指挥部报告,并迅速商讨措施。”华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来利说,从家长那里了解到,孩子吃的饭必须是无菌餐,一般地方没有制作条件。为尽快让孩子每天都能按时吃上饭,经镇政府、居委会协调沟通,决定由母亲每日在家制餐完成后,由社区管控区工作人员取餐,经过消杀后送至社区门外,再由镇里派专人送到医院。

  隋东生自此成了小宝的“临时家属”,每天6点50、10点50和下午4点30,分三次,风雨无阻为孩子取餐送餐。

  由于小宝父亲就是孩子的骨髓供体,需要每日到医院检查。为此,南法信镇开辟绿色通道,安排救护专用车每日全程接送他到医院,保障孩子的治疗进程。(记者 王可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一天三趟,不让患儿无菌餐断顿
    昨天早上6点,伴着朝霞,隋东生来到华英园社区外,等候的工作人员将一个消杀后层层包裹着的饭盒递给他。为此,南法信镇开辟绿色通道,安排救护专用车每日全程接送他到医院,保障孩子的治疗进程。
  • "十四五"打造动态公交网 千余公交站将靠近地铁
    打造“聪明的车”“智慧的站”“数字的线”“动态的网”,“十四五”时期,北京公交服务将再上一个台阶。具体来讲,结合公交专用道启用时段,通过调整营业时间的方式,将部分线路低峰时段调整为区间运营。
  • 新发地每天“进菜”约两万吨 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记者从新发地市场获悉,目前市场蔬菜日上市量维持在2万吨左右,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蔬菜整体价格下降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天气转暖,供应产地北移,北京市场蔬菜价格进入季节性下降区间。
  • “北京地铁”走出国门 专家为河内地铁提供指导
    2021年1月,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及北京地铁运营技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中国铁建—北京地铁联合体,通过国际公开竞标获得吉灵—河东线运营咨询服务项目。运营指标达到北京地铁自营线路的目标运营指标,运营表现达到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国际领先水平。
  • 北京市卫健系统七单位获冬奥突出贡献集体表彰
    4月 8日,党中央、国务院对148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和148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进行表彰。市卫健委党委书记钟东波表示,冬奥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进一步验证了中国防疫政策的有效性,“我们对打好疫情攻坚战,获得最终的胜利,充满信心”。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