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展品感受外交风云 “重量级国礼”吸引市民打卡
2022-04-04 14:56:5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玻璃展柜中的瓷塑天鹅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记者 师悦 摄)

    观“国礼”长见识、体验瓷偶互动装置、装饰人力三轮车……一个多月前正式对外开放的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成了“网红”。珍贵的“重量级国礼”和互动体验装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其中还有不少“带娃”的参观者。

    走进恢弘大气的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展厅,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一层展厅里,玻璃展柜中的瓷塑天鹅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它们一只静卧,一只展翅,栩栩如生。

    “今天特意带娃过来长见识,展馆里的展品太丰富了,通过一件展品就能感受一段外交风云,是个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地方。”胡先生说。

    展厅二层展出我国主场外交的对外赠礼,和不同国家赠送的特色礼品。《丁丁历险记·蓝莲花》瓷偶和旁边的绘本互动装置可以算得上其中的“热门”展品了。瓷偶丁丁戴着黑色瓜皮小帽、身着蓝色唐装,站在中国传统舞龙纹饰瓷瓶中。李女士拿出手机围着瓷偶四周照了个遍,她兴奋地说:“我太喜欢丁丁了,太可爱了,还加入了中国元素。”

    《丁丁历险记·蓝莲花》瓷偶互动装置旁,两个小朋友正在体验。只见小男孩转动摇杆,《蓝莲花》的绘本漫画就一页页展现在观众面前。“绘本机对小朋友太友好了,是个让孩子了解历史的好方法。”小男孩的妈妈说。

    展馆里还有多个互动装置,比如人力三轮车装饰双屏互动。点击屏幕中的“开始装饰”,就可以给三轮车的各个部位选择喜欢的颜色和花纹,完成装饰后,还可以将作品上传至展示屏幕,查看装饰效果。来到礼品信息查询屏前,点击不同国家,就可以查看礼品详情、听取语音和视频介绍。互动装置旁都配备了消毒酒精,展馆里还有拿着酒精的工作人员来回巡视,及时消毒。(记者 师悦)

    (原标题:通过展品感受外交风云 “重量级国礼”吸引市民打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