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西门2万余平方米绿地6月底前亮相
2022-04-04 14:31:0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3日)上午,东城区200余位干部群众在天坛西门北侧义务植树。

    作为中轴线绿色空间景观提升(东城段)项目之一,今年6月底前,天坛西门周边2万余平方米景观绿地将亮相,为中轴线绿色空间添一抹新绿。今年内,东城还将启动鼓楼、珠市口、前门箭楼周边环境提升,助力中轴线申遗。

    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褚玉红介绍,天坛西门周边景观提升项目总面积2万余平方米,主要包括南北两侧绿化、中轴御道贯通。

    围绕中轴线绿色空间景观提升,包括天坛西门在内,今年,东城区将陆续启动鼓楼、珠市口、前门箭楼共四个节点周边的环境提升,以葱茏绿意烘托中轴线平缓开阔、壮美有序、古今交融、庄重大气的整体风貌,助力中轴线申遗。

    “未来,站在永定门城楼上沿着中轴线向北望,将有连续不断的绿意一路延伸,形成通透、有序的景观视廊。”褚玉红说。

    为方便社会各界参与义务植树,东城还在区属公园和绿地设立了树木、绿地、古树名木认养点和林木抚育接待点,提供近2万株树木、177株古树、90余万平方米绿地供社会认养和绿化抚育。(记者 李瑶)

    (原标题:天坛西门2万余平方米绿地6月底前亮相)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447